12.8.19

鬼故精華錄.二

拖下拖下,竟然一年。因為這年時勢比鬼故更荒謬,我早已無法好好記住當晚聽的鬼故事的詳細了。

樓中亡靈。講者分享了兩則故事:一是荔景村樂景樓3樓的21傷兇殺案。另一個則是邵氏影城。

邵氏影城…

講影城內第一位自殺女星李婷及相關靈異事件。之後到秦劍。案法現場現已無從稽考,因為負責人早把裡面的房號大兜亂,加上年代久遠,還有多少當年曾住過的人士記得真實房間位置?

荔景.樂景樓…

退役差佬因情變,竟然持刀走去女友家,殺了女友兩姐妹。那單位儘管沒有人再搬進去,可是晚上總係傳出聲音。因為鬧得太兇,房署直把這單位和旁邊一個單位都用水泥「封死」。

案件前後可以在網上找到。

講者好勁,在講座前專程去了兇案單位外走轉拍埋片。雖然係日光日白拍,可是繪聲繪影下睇片段都有些寒意。而且,他還大特寫了被封單位對面的住戶門口「重裝備」的土地公個壇。


孤魂。山邊

講秀茂坪以前曾因山泥傾瀉死了不少村民〔可在網上參考「秀茂坪地藏王古廟」的介紹〕,加上那邊自殺的事常發生,所以流傳了很多靈異故事。

網上都不少相關資料可閱。

孤魂。酒店

銅鑼灣某酒店地庫有一塊神秘的靈牌,絕不可干擾亦不能多手,曾有人因為去過那裡冒犯了這靈牌一年內突然自殺走了。

同樣,在網上原來都有相關資料。

※  ※  ※  ※  ※  ※  ※  ※  ※  ※  ※  


其實網上真係好多人寫香江鬼故,係少睇鬼故的我後知後覺之嘛。而我真係識好多人喜歡刨鬼故。點解呢?或者未遇過就對鬼怪產生好奇和吸引吧。

不忘提一下,已踏入農曆七月喇,祝大家平安。

記住,平生不作虧心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