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9

石斛蘭

十號那天師父召人上道場大清潔,滿以為是搬搬抬抬抹抹等事,原來哩,是徹底的大清潔,即是連壇上的十多廿尊大小佛像,相片,法器也要一一洗抹乾淨。

同佛像抹身,要預備花水,水 + 綻放中的鮮花 + 香水。他買了一束石斛蘭,著我把綻開的花摘下來沖洗,再放入他準備好的水桶內,再倒一定份量的花露水攪勻,就可以搓布巾用來幫佛像拭抹。

第一尊一定是幫釋迦牟尼洗抹。然後每抹一尊佛都要搓一次毛巾。

因為壇上的物事一直是女眾不可多手,所以被安排清潔所有佛像咁重要的任務真係好開心。〔其實當時只得我同師父兩個。哈哈。〕

好緊張耶。

能夠清潔一檯滿滿的佛像,有木的,銅的,鍍的,漆的,一邊清潔一邊欣賞,手也感受著佛像的不同觸感,是快樂的事。

፠፠፠፠፠፠፠፠፠፠

因為師父話花苞唔要喇,之前買過都開唔到花,放著也不能放壇上,所以我就嚷著要帶回家。我覺得這樣丟棄太可惜了。

畢竟,我是個惜花人嘛。

當然,回家後我在花苞上做了點小手術,於是花也順利綻放。而且…前後共擺了十五日哩!



22/03/2019


21/03/2019


感恩。謝謝綻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