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15

Shari Shari 氷屋

想睇多陣書,在希雲街見到這間甜品店,因為是晚飯時間,吃甜品的人未到,有很多位,於是入去試。估不到這是日本人開的店子。。


戒凍食,刨冰只可看圖片。嗯,點了北海道函館芝士梳乎厘配抹茶套餐。


這是老闆嗎?他是日本人,竟親自捧住這餐點到我跟前。碗內已有約平量的抹茶粉,他以英文問我要 bitter 否。我都知正宗抹茶味道都幾啃咖,不過都跟他說 bitter 可以 。他旋即加了適量的熱水落碗裡邊,啟動起摩打手,捏著茶筅快速攪動,茶湯冒著泡。我跟他說這是第一次在香港喝正宗的日本抹茶。至少是第一次在此城這樣喝日本抹茶囉。〔我問過他可以拍照嗎,他說可以。可是因為他的手動作太快,鏡頭追不到,對不到焦,變成這樣。so sad


因為這刻只有我一人在這店裡,感到好像置身在日本哩。


芝士疏乎厘有很香的芝士味,是我喜歡的質感和味道。嘴饞的我,覺得這小小的一件不夠喉。哈哈哈。至於碗抹茶,真的很 bitter 啦。當然,是可接受的程度。

好味。

嗯,2015年除夕,就以我喜愛的抹茶給這一年的BLOG圓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