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5

哲學堂係要上

早前報名的哲學課,終於上堂了。多年前曾上過某哲學學會的 summer course 上過這位博士的講座,所以亟期待。

很多年沒有上哲學課,又懶去讀哲學書籍,英文又唔係好,加上又沒有課前準備,都幾驚聽唔明尐哲學用字,同時也怕理解唔切字詞的意義而錯解錯摸。都覺得自己真係好鬼有「小學雞開學」 feel 。哈哈哈。

在人生的路途上,問題天天都多,甚至不斷鑽緊牛角的我真的需要 brainstorm



這個短期課程共有六堂。先是簡介,接住就講人生,人際,死亡,自由,及愛情。

如圖所示,這個哲學課程目的係「提供哲學的方法和理論」去梳理甚至解決人生生活中所面對的高牆和灰塵。這是有別於從心理層面「醫」好 client 的問題。我所理解的是,在沒有前設的情況下,為求助者分析問題。前設?是啊,童年陰影,戀母之類囉。

^^^^^^^^ ^^^^^^^^ ^^^^^^^^

講愛情的一課已上了。

愛情,是什麼?

什麼樣才稱得上愛情?

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