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4

記.三月

真是令人心傷又憤懣的三月。

- 馬航

公告航機失聯至今,一直緊跟新聞消息,也常常談論。每次睇新聞,心情就如過山車般起起跌跌。本地報章左抄右抄,不如睇BBCCNN,連台灣新聞網甚至見過疑似航機低飛過的馬爾代夫報章都睇埋。連日來,馬來西亞政府和馬航兩邊扯哂貓尾對事件含糊不清,吞吞吐吐,轉移視線,不盡不實,東拉西扯,馬虎,閃縮,種種態度真的令人無法止住氣憤。久不久被強迫得緊,就有點點似是「疑」非的新料公佈,這是面對失蹤航機應有的態度嗎?什麼持假護照登機的神秘人,又說有識航機相關工程的乘客,又懷疑新彊藉的乘客,又說副機長有操守問題,跟住又到機長有嫌疑且是反對派的姻親,家中又有刪改過的飛行模擬器和記錄,後來又說副機長最後和地面通話時航機已改了航道一段時間,又然後,情變家變盡出,山竹,鋰電都講一講,一時東,一時西,遊哂花園。澳洲問呢個國家索取航機上的貨運清單方便搜索不果,不夠一天就對全世界公佈客機已墜毀。嗄?case close?架機至今仍下落不明喎!如此突然收柴,本來都好有嫌疑咖啦,當聽到決定以墜毀來了結此事,實在好仆街!亦因為呢個公告,其他參與搜救的國家應沒法再在馬來西亞官方獲得更多關於此航班的資料。

迄今,航機仍行蹤不明。唉。無奈是,人們彷彿快要忘記此災難。

阿桔絕對相信,被竊聽風雲搞到火頭四起一頭汗剛抹去的美國,即使知悉內情,也不敢吐露半句出來。無謂被全世界知道佢「講一套,做一套」的事實後又炒翻天搵自己麻煩。何不藉此瞪著眼看中國政府用什麼方法,軍備和科技去拯救〔尋回〕自己的國民。

無疑是一件恐怖又荒謬的事。

- 反服貿

航機事件未結束,華人的目光因反服貿事件轉而去了臺灣那邊。馬鹿茸完全忘了國共的過去仇隙怨恨,為了推經濟,堅持國共合作。直挑人民的神經。看他的強硬堅持,看當地警方暴打學生,看來他已把三民主義丟棄了。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