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4

買書買書買書囉

在老銅睇戲食海膽之餘,也順個便去了誠品一轉。因為有書想買囉。嘿嘿。買到兩本,意外見多一本,結果抱住三本走。

因為 Benedict 上年在 National Theatre Live 演出舞台劇《Frankenstein》,所以買書認真的看原著。雖然兩個舞台劇版本五六月在香港某戲院會播各三場〔兩位主角對調角色演 FrankensteinThe Monster 〕,可是嘛,在估不到爆場兼英文字幕的情況下,阿桔還是放棄呢個雞會。睇偶像演出又要追字幕,一定睇到裙甩褲甩啦!百九元一張票咖又!

更多資料:

Benedict Official Web Page - Cumberbatchweb
Benedict Official Web  - Frankenstein Reviews
National Theatre Live - Frankenstein

同樣。都係因為 Benedict 將會演出這莎翁名劇而認真的買書睇囉。不要笑啦,喜歡一個偶像因而令自己睇多了書,進修自己,這絕對不是壞事。Yeah



The Monuments Men 香港譯作《古文明救兵》,台灣譯作《大尋寶家》。知道電影是小說改編,但其實無打算買此電影的原著,反而因為此電影的背景和在 Sherlock 中曾提及的 Coventry Event ,也真的打算好好的把整個二次大戰好好的讀。不過在書店見到檯面有此書的中文版,看了幾頁,即使要百四元都決定買一本回家。

書裡面除了電影中看到的,還有不少當年拯救藝術品和文物的圖片,拯救路線圖,各人物的背景,包括納稅軍方。詳盡的註釋,成書所參考的文獻,論文,文件,電影,收藏,訪談,檔案,鉅細無遺的列出,怎可錯過作者以十多年的專注寫成這本書。

書末,還有三個網頁:

www.greatesttheft.com
www.monumentsmenfoundation.org
www.monumentsmen.com

今年書運看來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