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3

銀閣寺.石庭

近日心煩意亂,幾乎漏了我寫去銀閣寺看什麼細細個就好想睇的東西。

看到標題,大概都知我想看的是石庭〔枯山水〕吧!

是咁的,好耐好耐以前在電視《日本風情畫》之類,曾介紹過這些主要在寺院裡才見到的花園。這個花園,沒有花,沒有草,祇有一些砂石舖成的地。砂石被堆成不同的形態,像水的漣漪。偶爾,有一些形狀大小不一的原石在庭中,砂石的「漣漪」就從它向外擴散。。明明是一園大小不同的石塊,在大師的手舖排下,成像活水一樣,鬼斧神工之餘,也令人看得心靜。

人在庭邊看著,四周空寂,忽來一下鈴動,落下一片葉,一朵花,多美!

彷彿心也隨之澄澈起來吧!

於是,從那時開始,看可庭是我的一個心願。因為去日本真的幾昂貴,而且我想本地應該沒有什麼旅團會帶鴨仔去看石庭,加上有幾多鴨仔想睇都有數得計,所以嘛,今次有幸去「朝聖」,在近距離看石庭,真是快慰!如果遊人少一半,我的時間多一半就更好喇,真想好好的坐在濡緣呆半晌,慢慢欣賞眼前的藝術品。

不過,銀閣寺的石庭在路邊,真奇。


向月台と銀沙灘


在這裡介紹一下這個美麗的銀閣寺相國寺和金閣寺網頁,聽一下禪音平靜一下俗念都好!

http://www.shokoku-ji.jp/flash/flash.html

不知有多少同好呢?此行程中,還看了一些石庭,之後再寫吧!

哈哈!我果然無法否認我係個老餅。不是嗎?點解年紀細細就想看石庭呢?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