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1

浴火重生的南生圍

約了花花,花花老公,Cherry和Terence哥哥去南生圍遊玩。 年三十在南生圍遇上大火災之後,就沒有再去過。今次是因為大家想去也叫我帶隊,所以擇了昨天出發。唔好講笑,我和阿花上次來南生圍是下著毛毛雨,估不到今次來南生圍都一樣。莫非我和阿花的組合,總是招來風雨? 哈哈哈。 好囂張呀,燕子在低飛,但鏡頭很難捕捉牠們。有一頭,幾乎衝著我我撞過來,忽在眼前急旋飛走。。真係丫,連朋友睇見都嚇到嘩嘩聲呀,話我險些額頭穿洞!嘿嘿嘿! 估不到的事確實多著,除夕被祝融蹂躪過的南生圍,竟然展現出新的面貌!野火把大部份野草燒掉,隱沒在雜草叢中的錯亂的阡陌畦畛竟因為大火而再曝光於田畦上。加上春風輕雨,嫩芽新展,於是,呈現眼前的是一片青蔥及遼闊的南生圍。嘩,靚到無話可說。好似去了一個鳳凰重生的美地。嘩,真係摬到嘩嘩聲! 在畦畛中走,無意看到草叢間有一個荒廢的大魚塘裡聚了以百計的候鳥在水中暢泳。。 由於時間不多,細雨絲絲加上朋友們不像我這樣抱著相機深入草地裡亂轉亂拍傻等,所以這天只匆匆拍了數張相,就依依不捨離開。。 下星期搵日得閒再來南生圍闖闖! 嘩,心情勁興奮呀我。 今次和花花,花花老公,Cherry和Terence哥哥一起郊遊都好開心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