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1

請抓住每刻的美好


多天的天災〔地震,海嘯〕加人禍〔洩核的危機,在此城竟大不過搶鹽、搶購各式日本貨品,敢不敢吃日本菜呀等等等等無聊事 – 我覺得這失智行為完全是對日本國民另一次的欺凌!〕各式新聞和瞎扯,無法改變殘酷的事實,令躁底的我繃緊全身神經,開始抓狂。大貓幾乎也變成「要狠狠咬一口」的無辜發洩對象。當然,這幾天已有人被我當成靶場的紅心。

面對著這些無法改變的事,我無力扶正,抑鬱的心情,累得連嗚嗚大哭也無力。無力感緊緊掐住我的心臟。

於是,我決定週末躲起來,往山裡走,徹底地迴避,為求換得一口新鮮寧靜的空氣。

是的,星期六來的一場雨,把山裡走的行動退為被窩裡大覺睡。沒所謂掃興不掃興,宅在家中聽雨,對新聞不聞不問不見不聽也蠻好的嘛。這年頭呀,明白,人生沒有什麼大變動或大起落狂喜或狂悲確已是萬幸。

中午 Play 碟看了一套輕輕鬆鬆的內電影《非誠勿擾》,然後什麼也不做不想就空著腦袋回房攤在床和貓一起午睡。

讓情緒放緩一天後,情緒抖擻很多。周日和大貓在博洛尼亞看著維港咬著包,心情是輕鬆愉快。
很希望,那方的人,也早日回到這樣和諧,這樣安穩無浪的日子裡。


Foto @ 博洛尼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