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09

旅人枕邊書

時間匆匆,在絕不想「漫無目的將自己從一個繁囂配置到另一大城市的街道,食店和商店間晃來晃去」渡過一個假期,可惜又沒有閑暇上網或旅書集結資料計劃行程,加上住食宿都想以便宜價得多些☆☆☆☆☆保證,或是基本上慵懶得想整個假期被人安排妥當,飯來張口,車來埋位,唯有報團出埠去。

好了。快將出發,行李也執得八八九九。超過一天的團,是應該帶本枕邊書。書海浩瀚,帶哪本書才好?

選擇重讀?抑或選擇帶未看的書?

重讀,至少不會有帶錯書之煩惱。不過屯積大堆讀物仍未看,竟然揀重看舊書,似乎有點奢侈。好了好了,帶新書,那麼,小說好還是散文好?太深奧的怕腦袋未ready一看便「立即放棄」。還有一個情況,好囧的,是決定帶某本書在出發前找不到,不知被我疊到哪裡去。。

近日迷著梁文道的《我執》,是本人近年看的散文本式中認為質素最高最好。。若不是睏到睜不開眼,在公車上在床上我都在撐著精神閱讀。每次闔上書,便帶來一次失落。這書快要看完,之後,心裡會有個缺吧。。接下去的,好的會keep到我每天閱讀的習慣,失望的會教我連習慣也想捨棄割離。

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看了1/5,應該是不錯的旅伴,可是不知被我疊到哪個不當眼處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