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09

一人遊


很久沒有放郊遊的相片在這裡。其實我有郊遊。哈哈,又給我遇到一個一條友去都唔驚安全的郊遊路線。真奇怪,當旅行都敢一個人遊,在香港反而處處顯得擔驚受怕,真奇怪。記不記得早幾年有個日本暖水杯的廣告?那個女的一個人走在森林裡,然後悠閒地在林中坐,喝著綠色暖杯中的飲料。女角的愜意,深深撼動了我。真的很羨慕。

這一次找到的路線,腳程不長,風景優美,環境空曠,就是大帽山郊野公園的大帽山道。不過,因為是車道,來回有不少私家車,加上單線雙程,走在彎彎曲曲的山道上,路人和車都要分外小心。

郊遊那天天色算是清朗,在山路上,一邊可眺望整個新界西:屯門元朗天水圍八鄉錦田後海灣南生圍大埔甚至深圳,連大小刀刃和雞公山都在下邊;路的另一邊就可飽覽九龍半島青衣荃灣遠至西貢南丫島及機場也看到,連獅子山也變小,變得像一堆亂石。哈哈。最喜歡看海,從高處看著島嶼散佈在藍綠色的海中間,看到橋墩插進海中,角度不同,一切像模型,感覺美妙。讓我記起那次坐法航到巴黎,飛機越過歐洲上空的數個小時,從窗外看到山巒,看到木屋,看到雪地,看到燈光。感動。好似某人說,我出去,在路上見到屎都會拍一大爛餐。。這樣看周圍的事物,或對周遭的景物好奇,留心,掀起感動,不好嗎?

大帽山上有個小型的停車場。應該是冬天市民一家大小驅車上山去睇草葉結霜的地方吧。基於有車可抵的方便,天氣晴朗,這樣好天的日子山上竟然見到「塞車」囉。

過了停車場是一條分岔路,一邊去施樂園,另一條是往山上的發射站。往發射站的路有要准許紙,所以除了特定車輛就沒有其他車,這段路最好走。位處山頂,風也很大。走著走著,發現了高山的牛!近妙高臺落相思林徑的那段山坡上,發現數十頭流浪牛在picnic〔牧場一樣〕,往相思林的行友就在牛群中路過,有些忍不住停下來為牛牛們拍照,遠看十分有趣。。牠們是一群被遺棄而遷徙到野嶺的黃牛。塔門啦、元朗啦、西貢啦。。很多地方都見到流浪牛群,這類「本港居民」果真不少。嗯,除了沒瓦遮頭,相比在某個保護流浪牛牛之家會受神秘人傷害的牛隻,我想這些山上自由的牛群實活得不錯。牛群中,還有數隻牛犢,乖巧地跟著母牛。

除了牛和車,這段路的遊人也很多。一些如我在這裡作個短程舒展筋骨運動,一些是從草山、城門水塘、相思林等不同地方走來或走去,一些是一家人來野餐放風箏,也有施樂園的住客,放狗的,練跑的。。很熱鬧。

即使找不到伴還是本身喜歡一個人遊的女生,大帽山道是個不錯的地方,推介。

當然,一人遊,萬事小心,多加留神。

看到山坡上的大石,無意識的哼起Eason的《月球上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