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09

味道巧克力


慕名到利園三樓的Chocolat Debauve et Gallais 食累積200年歷史的 Chocolate Truffle 兼買Or 99%巧克力。反正待在店外附設的座位小憩,便加了杯Hot Chocolate Original 伴讀。整個感覺很 elegant啊。呵呵。

經過這一次,真的弄糊塗了,究竟我喜歡怎樣濃度,怎樣味道的巧克力?

店子賣的Chocolate Truffle〔HK$56〕比我想像中淡,濃多點稠多點會更好。杯Hot chocolate Original 〔Small,HK$48〕,縱然好幼滑,卻又苦又稀,味蕾的記憶勾起我曾喝中藥的往事,巧克力內竟有一種味跟某草本相像,是木材草本的味道。至於那99%的Original Chocolate片〔HK$2.4/1g〕更是苦味大過甘味。大概未達水平,感受不到巧克力的回甘,反而苦到不知怎嚥下這塊小薄片。

巧克力,本來就是這個味道乎?常人愛用巧克力比喻愛情,那麼愛情應是怎個滋味?

一個人,就這樣花了130元買一回體驗。

同樣是巧克力,同事跟我說了他的體驗。同樣在銅鑼灣,他在Awfully Chocolate買了一個蛋糕回家,一個人在兩天裡就消滅了2/3個!他說,這店的巧克力蛋糕是好味的。可惜到今天仍未有機會食一次。

我幻想,有個人到Awfully 或 Zoe買巧克力蛋糕還即時在不設座位的店裡「堂食」兼「怒食」,一手托著蛋糕一手持叉子,連沾到嘴角的巧克力也沒空抹拭。路人在玻璃窗外看傻了眼。此番影像,應該好震撼。如果將來見到有個傻女人在巧克力蛋糕店怒吃1磅,這應該是我。嘿嘿。

電影曾有過,失戀的主角獨自走去餐廳點了成個蛋糕一邊流淚一邊咬咬咬。。那一幕明明很不搭調,可是張力夠,使人深深記著。

為何如此糟蹋美好的事?我倒認為,一個人快樂時,才可以這樣吃蛋糕,解放自己。。或是,吃蛋糕,本來就是屬於快樂世界裡的活動。吃愛吃蛋糕的人對於吃到對口味的蛋糕,是人生中的小確幸!只要留心看,愛吃蛋糕的人,總是一邊吃著對味的蛋糕一邊由心地頌讚這美好時光嘴角還忍不住流瀉笑意。是小確幸!傷心的事綑著傷心的人,根本無法吃出蛋糕的滋味。

縱使,我曾堅執的相信,即使是100%純度,巧克力還應該是甜的。

1 則留言:

sputnik 說...

喜歡你這一篇~

每次吃朱古力吃蛋糕時都很開心,形容不了那種感覺。

就是那種,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