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3

貪 生 怕 死

在不同的心情下完成的Testament是引致不同的效果。在悲傷之下,基本上寫不到什麼,執行人也未必理解到 Testator 想怎樣。若然Testator是懷著非常豁達的心情完成,把寫遺書當成一份作業,也把生死置之度外,即使 Testament 內文筆通順詳盡,也許內裡蘊含的也一樣,不會寫出什麼深入的東西。嗄,所以,必先處理好和調適好自己的心情。

這是最困難的步驟。

至於放Testament的地方,嘿嘿,既不可太張揚,一眼就被人發現;也不可太深藏不露,否則所有東西都被處理掉才發現就弊喇,達不到 Testament 應有的功能。就我而言,我計算過了,把它像普通的東西物事一樣,放在當眼但不會在意的地方…毫不猶豫,我決定把它放在枕頭底。我想,人去了,枕頭應該是最快被移動的東西。

之後,我又要想想怎樣分配自己的東西。想想誰是值得信賴的人。我只是一個身無分文的人,擁有的全是賣出去也不值幾個錢的東西。但我總不想它們會因我的離去而陪葬。

我的書,要留給一個愛書的人。

我的日記,化了吧…因為連我也不敢翻閱。

我的書信,化了吧…因為記載了朋友的事。

我的愛,死了。遺留下來的感覺,冰冷如鋒,割著愛我的人的心。





開始抱怨,為什麼我留下這麼多牽絆…

真氣人。

於是,我發現,我真的捨不得放開。

於是,我發現,在歲月裡,仍希望得到更多更多。

Therefore,我求生。


哈哈,像我這廝一個貪生怕死的人,幹大事也彆彆扭扭,怎能幹得出此等傻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