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6

Hamlet

終於撲到飛,看到 Benedict 的舞台劇《王子復仇記 / 哈姆雷特》!

據說,Hamlet 一角是幾百年來云云舞台劇角色中最難駕馭的角色,對舞台劇演員來說,無咁上下功力都好難勝任亮麗演繹。既是榮耀,又是個人的挑戰。可惜,我未看過以往不同劇團的《 Hamlet 》,不知以往的男演員是什麼水準,無得比較。

當然, Benedict 成為男主角,以他的演技功架,形態動作,文學修養,甚至上次《 Frankenstein 》的精彩演出,老實說,這次我沒有抱太大期望,因為他早已是超班!由他發出「戲勢」,閃閃發亮。 

這劇在英國上演之時,已有口碑。隔了數月才看錄影版,還是感動不已。


對於《Hamlet》,都不必多說故事。

除了 Benedict ,演 Ophelia 的女角 Sian Brooke 真係太精彩!那絕望,那悲愴,那無助,真係由心的痛出來一樣。明知這角色好慘,被佢的精彩演出撼動,忍不住眼濕濕。上網找, Kate WinsletHelena Bonham Carter 〔嘩!〕以前都演過這個悲劇角色。 

不得不提兩件事。

謝幕時 BC 講了一番話,是慨嘆無情的戰爭令成年人不得不把孩子從陸地家鄉送到船上面對洶湧的大海,只為尋求安全的他鄉。勸捐的話語,在幾個月後的今天回看,因為一些風化案件而把美好扭曲。

另一件事。BC 在劇中曾穿上印有 David Bowie tee !是的,我當時一眼便認出〔散場時有講咖!有人證!〕,誰料到,數月後,David Bowie 突然辭世。真是唏噓。那件 tee ,網頁話 sold out 。究竟係因為 BC 著過而 sold out ,還是因為 David Bowie 的離世而被歌迷搶購懷念?嘿,只有買了衫的人才知喇。

我,買唔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