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5

Art of Penmanship. 1

坊間不少茶記的樓面或負責人都仍寫得一手好字,走到街上,每遇到美好的手寫字,都想拍下來留念。在用手篤字或自殘地用語音系統軟件協助出字的年代,這日常的藝術竟成了稀有的美好。

在練寫字的過程中,要克服的,除了忘了字的寫法〔由記碼轉回筆劃〕,還有字和字之間的和諧性。社會需要多元,可是在一篇字裡,若由多元的字體組成也實在太丟臉了。於是,繼續努力。

這天又有一間茶記門外看到了令人羨慕的字體。快準齊!雖然有一隻錯字,可是真的很讚啊!拍照留念。

不知到那天阿桔才可以寫出如此對得自己見得人的字呢?

盞。

另,為什麼阿桔會睇到「勝衣」?嘿嘿嘿。

這是 penmanship 1,希望繼續拍到之前欣賞的字。在不斷拆舊樓加電腦割〔界〕字的年代,藏在市內美好的字體就是一場尋寶遊戲。

當然,上環西環油麻地深水埔仍有老店仍有手寫字樣的老招牌。不過,「即日寫成」的就是不同味道嘛。

笑話一則。早前在網上看了一幅相片。手寫字,潦潦的,貼在凍飲機上,「烏梅汁」。不過因為字體太有個性,筆劃太銳穿透力強,遂似「馬桶汁」。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