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14

大家都努力

S,見到你那邊的留言,大家會心。

家中有老暴民的年青人的確不少,這戰場的干戈比外頭更難搞。

頭先聽建吾節目,受訪的年青人說家中也有人反對去金鐘就危險,聽著孩子說他們怎樣說服家人而走出來,又忍不住流淚。老暴民們怎會明白他們的言語及暴力,不斷傷害著年輕一輩的心?

唉。

\\ \\ \\ \\

這幾天,阿桔在面書,看了不少朋友 sharelike 朋友在街上的事。相識的會留,不相識的又可留言的都一樣照留下『萬事小心!加油!』來支持支持。

在這禮崩樂壞的日子,反而更珍惜同路人。

// // // //

有朋友在催淚彈出現之後見阿桔在臉書不停爆粗好鬼火躁底〔咁大個人從未如此爆粗毒舌〕,加後來的旺角黑夜,朋友兩次在面書聯絡阿桔『where are you?

解釋了家中的狀況,不其然扯到去老暴民身上。朋友知道了景況,又說她家中也有一個盲目愛國的,還說早年她和弟為了一些事一同跟老豆而嘈過,甚至試過到在街食緊飯為了類似的事嬲到即刻起身走。講到火起,朋友竟在訊息中爆粗鬧佢老豆。

阿桔沒朋友好命,不敢吵不敢鬧,咁多年來還未受夠?駁嘴有幾難,何況這邊的理據從來是充足,那邊總是一句阻住開飯就語塞。可是,若激到佢有什麼衫長褲短,日後阿桔就真的完蛋了。

心中個天秤告訴桔,這,不值得。

\\ // \\ // \\ // \\ //

加油。互勉之。

OK呀,唔上網就看書。在亂世,更要擁抱知識。建吾訪問的幾位十六歲學生,在街上讀的書,嚴肅得阿桔都自愧不如。〕

〔誠如先前所說,在閱【慈禧】一書。此書,不得不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