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3

包紮記。

大抵常有莫明的傷損,所以每次睇跌打後,都是把敷料帶回家自已自行包紮。一來免去出完街無法回家即時沖涼之苦〔無敏感的要敷半日喎,而且拆了敷料也不可即刻濕水〕;二來,跌打藥的味道幾烈,坐巴士地鐵會影響到人;三來,阿桔是大汗怪,動一動也汗流浹背,貼膏藥後,最好不要往街上去。

所以嘛,這幾年,不論是膝傷,踝傷,手傷,肩頸問題,應付到的話,阿桔都係帶回家中自己包紮。沖完涼,乾乾淨淨,最妥當。

這段日子,右手包左手,右手包左手,包紮的方法都是一樣:

把跌打藥塗在棉花上,放到微波爐叮十秒。當然,有更多閒暇的話,也可用滾水隔水坐熱藥膏才塗到棉花上。

在藥膏上放一塊棉紗,那麼藥就不會黏住皮膚,幾個小時後拆敷料,敷藥的位置就只有少量乾透的藥粉,而不是一塊塊黏肉的藥乾。

放在手腕上,準備包紮。

上過急救班,學過包紮的基本,所以左手包右手無難度啦。不是骨折和止血,單純的固定敷料的位置,所以繃帶不必太緊,頭兩圈固定了敷料就可繼續上下上下的方向繞。

手,應該不會受壓而把內裡的藥擠出繃帶外。

加個網罩住。完成。

包手指也是同樣的原理。

當然,肩頸有傷要敷,就得搵家中幫手貼膠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