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3

我和我的身體

古諺有云:小病是福。

看來,阿桔都幾有福氣。

事緣上年十月左右去了保險安排的兩年一度體檢,身體出了一個問題和一個警號。警號是,膽固醇偏高。幸好血糖指數仍是安全。醫生就此,還特意在報告出了之後致電叮嚀要戒高膽固醇的食物。還記得那朝九點多收到診所電話話醫生有事跟我說,嚇死!

嘿嘿,看這幾個月的食食食相片就知,真係無點刻意去戒啦!

至於問題,醫生摸到我胸口有不尋常之物。醫生當日叫我要去照, check 清楚是什麼。

那時,人生正為另一件事,正跌在深谷裡。

一直睇開的都是男醫生,怎算?唉,旅行回來才搵醫生吧!就在不知搵什麼女醫生寫紙我去照的時候,另一份保險寄來信件,除了驗尿抽血,還有一次免費的造影檢查。於是,就打電話去約時間。結果就在體檢前兩日,因為橫隔膜位置痛,我就在公司醫生列表找到個診所在佐敦的女醫生去睇。當然,第二日勁痛再去,確診為「生蛇」。基於女生體檢要避開經期前後,所以每個月可以安全去驗身的時間真的很有限。結果,因為生蛇和吃了整個星期含類固醇藥被迫又延了一個月才去診所做造影。

上診所,到等造影報告出來,又一個星期。由於那是保險體檢不包跟進,我揀做體檢的診所普通門診原來都要六百,所以拎住份濕片,回去佐敦。醫生給我安排最快一星期後在同一診所做照聲波檢查。

一星期後上去。做超聲波檢查的是位男醫生。他看著畫面,告之這是水瘤,可以抽走也可以不理會。明知有粒水泡在心口還是抽了妥當吧!報要給女醫生睇,所以男醫生即時沒有為我抽走水泡,還叫我考慮一下先。

後來,收到診所電話,我就順便約埋時間上去做抽水泡小手術。又一個星期。

手術過程很簡單,就好似去抽血咁,把內裡的液體抽出來。醫生一手拿著超聲波的 scanner,一邊看著畫面針頭位置和水泡是否完全抽走,另一隻手就插針抽液體。全程不用五分鐘,但係支針在肉上挑著,真係勁痛!

醫生其間還叫我看畫面。。我說看不到啊!痛到淚水也流出。。

包埋化驗,盛惠千六。

再一星期。。

上診所覆診兼聽化驗報告。無礙。著我半年後再照一下胸口穩陣。明白。

二月初有去醫院覆診睇手。原來上次跟醫生在溝通上出現了少少誤差,原來我的手沒必要的話是不用做手術取出螺絲和片。皆因上次醫生問我有無痛我話有,他才提出。其實不是大痛生活又沒有不便上肢的「身外物」是不會拆出來。攤上手術床唔係玩咖!所以得知是一場誤會時心也鬆哂!

至於膝頭,有點歪。上落樓梯扯住痛,蹲也成問題,所以上月又去執一執。。

到戶外拍照常蹲下來,所以迫逼不得已要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