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2

買一開四

在旺角,為了搵【朝鮮是個謎】這本書,阿桔走到樂文問,賣哂無貨。去到田園,店員在倉裡找到一本存貨。不過嘛,台版沒有了,只得明報出版的這本。桔想,既然香港有書商印行了,書店應不會賣台版的吧〔雖然阿桔好想買台版,卻真的抗拒去銅記的誠品搵〕。厚厚的一本書,折後賣79元。

搜書其間,還發現了架上有本【這就是天堂】,都是寫北韓的人與事。於是,乖乖奉多51元。

韓寒是桔喜歡的人,之前一直忍手無買,今天無乜定力,還是決定把他【脫節的國度】捧回家去。再掏86元。

最後,上埋序言。在雜誌架上見到沈旭暉博士的【國際關係研究月刊】第七卷題目是「後金正日朝鮮」,雙眼發光!入貨入貨!盛惠68元。

在書店,又遇到一些內地遊客買書。第一組是兩個約廿歲上下的後生仔。他們看來是第一次買「禁書」,在付錢之時,不停問怎樣包裹才不會被內地海關發現沒收,幾百元書被沒收多淒涼啊。至於另一組,看來不是新手,沒有憂慮這些事。

聽著頭兩個後生仔跟店員的對話,桔想起有一年在尖咀的天地圖書,也遇上同類事情。不過當日擾攘的不是後生仔,而是數個大叔。他們買了一堆「敏感書」,在擦卡付錢的時候,竟然在研究怎樣收藏才可順利地把書保住不被海關發現。阿桔看在眼裡,心中十分感動。

相比那些只識來港衝去各大名店濕平為的是從頭到腳掛滿名牌但行為仍像「屠狗輩」的那一群,這些真真正正想了解自己國家的國民,真的很可愛。




More about 脫節的國度

More about 這就是天堂!我的北韓童年

More about 國際關係研究月刊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