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

MMXI – 自己的喜怒哀樂

2011年突然飛咁快就成為過去喇。回想這一年,百般滋味。

怒 – 塵埃自來!確實是精神衰弱的一年!不想記。不是逃避,只是明白不應由它植根在心裡,也不想再用腦用手把不快的事記述一次在這裡。人嘛,合該積極地把劣事劣人從自己世界掃走才是對自己好呀。我指的「掃走」不是電視劇那種復仇式誓要徹底毀掉對方不息自己雙手也沾滿鮮血罪惡那種啦,是慈悲自己,踏出海闊天空的一步,不招惹不糾纏,澄明自己的心,不想持續被憤懣影響情緒,少惡話,少怨懟,才活於自在自得。〔經一事,長一智,果然如此〕

哀 – 年初不久就開始就被皮膚問題「纏身」!臉爆壓力瘡,疤和瘡,西醫看了,但抗生素始終多吃無益,加上剛吃就覺胃痛,所以放棄。後來,身上爆濕疹,癢得要命!冷不防連蕁麻疹也出現了,真係百上加斤,像跌入紅蟻窩一樣。經朋友介紹,中醫也看了兩個月,但個個星期幾百元真係好肉赤。而且,中醫師對我,仍在試藥階段,見我今星期的藥力效果不大,新的複方就加強劑量。錢不是這樣付出來當白老鼠,我是求醫,不是付錢畀醫師讓他在我身上試藥。於是,沒再去了。原來,皮膚如此脆弱,是免疫系統出問題的警號。所以,刻下,我開始每天吃蜂膠和蜂蜜,希望強壯我的免疫系統。但願如此。至於這段時間身上所結的疤和痂,唉,年紀大,要淡化它們是需要一段頗長時間。真醜怪哩!超無奈。

2011年裡的煩惱,像漣漪一樣,過去了。

喜 – 感謝這段屬於我的怪獸日子,仍關心我,扶持我,為我找療方,不嫌我難看的朋友。我愛你啦。啜。

樂 – AQ不高的我,2011年情緒確實如過山車一樣刺激,起起伏伏。我努力正向思考,把崖邊的自己拉回快樂的軌跡上。歌都有得唱「快樂時要快樂」,所以,我要積極,不要被怒事拖垮本來很好的情緒。

不是給自己洸腦,2011年的我,是快樂的。所以嘛,這一年我確實以善意和笑聲令身邊愛我的或我愛的人,都感受到滿滿的愛和快樂。

寫著寫著,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分裂。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