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

再一次當熱血青年




適逢阿桔要請假一天去醫院作半年一次的覆診,所以那天在QE順順利利見完醫生後,便按原定計劃,信步往位於QE後面,京士柏紅十字總部捐血去。哈哈。平日加上「地點較不便」的輸血總部,如果我仍然話捐唔到,分明就係龜縮。哈哈哈。

看記錄,我上一次捐血原來係06年。06年中得知隻手有腫瘤後,呢幾年因為做不同檢查都會有輻射,所以都無去捐血咯。而我,也不曾刻意問過醫生我適宜捐血否〔因為每次在醫生面前總是變成緊張桔〕。

扯得太遠。。

話說,那天,上到去輸血總部,果然,得幾個人來捐血。匆匆填好資料,見姑娘,交代一下身世。即使桔做過器官移植的手術,姑娘說,其實都可以捐血。於是,我很快便帶到捐血室。

姑娘問我要不要麻醉,但當我話要之時又說咁大個人又做過咁大手術,呢一針好小事,不必麻醉啦。咁,人家真係怕札針的痛丫嘛!而且,不是我提出要求喎,而係她主動問我先咖。

結果,在沒有麻醉之下,針插到肉,身體還是反射性地掙扎一下,血管收縮一下〔我就是知道我會這樣才想先打麻醉針。不過,依據過往經驗,打過麻醉針再插輸血那支針,還是十分痛。〕。


幸好,我的血管夠粗,整個捐血過程都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