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0

當我想踏青時我可以去這裡


某年陪同學去元朗公園旁的中學找會考試場卻遇上一邊踏單車一邊把玩跟鹹魚一樣的陰莖還不停自我吹噓更叫我和同學欣賞和用手感受一下的變態虧佬,扮鎮定躲入公園才成功避開不捨得丟下單車的賤人。。從那時起,對這個位置僻靜遊人不多的公園,印象真的差到「生人勿近」的地步。所以,N咁多年來,都沒有意圖或企圖再去這個公園,免得勾起不快的回憶〔當年因為手提電話仍未普及,根本叫唔到警察捉淫蟲!〕。元朗公園,就這樣,被連帶地「否定」和「遺忘」。儘管,公園在這些年來,早已被新建的住宅重重包圍,遊人多了,不再像當年般僻靜冷清。

過去的事就由它過去。

有天在facebook見到朋友一家大細去元朗公園野餐的照片,孩子在草地上笑盈盈的,好不快樂。但,被孩子的笑臉更搶眼是背後一大片青青草坡。草地就像磁石一樣深深吸引著我。林海峰在上星期《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曾說希望將來西九仍會有的就是這樣一個簡簡單單卻可讓人坐坐臥臥picnic閱讀玩耍奔跑碌來碌去的草地。我何嘗不是這想簡單的渴求。我實在太想這個城市能有一片可碌要踏可坐可臥可玩的草坡。所以,努力走遍這城不同地方,為求尋找心中的一片綠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竟「突然」出現在元朗公園!?

一直在元朗公園。而且,仲有棵棵白千層。。嘩!

故此,那天,我先去打探一下。。

不得不說明一下,踏青的好處是,可以令人有勇氣幹出瘋狂的事。就好像電影《風月俏佳人》中社交名人李察基爾踏完青就趕著向茱莉亞羅拔絲飾演的妓女求婚。。不是瘋狂是什麼?

所以,來日,有煩惱的時候,我將會帶著喜愛的書本,花布,草帽。。赤著腳在這片青草地上散步,或攤在白千層的樹蔭下閱讀,日光浴。

也許,我終究也會幹出瘋狂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