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0

年三十.闔家富貴

看貓展的那個周末下午,入場前發現用了差不多10年的提款卡忽然「打柴」,無法提款之餘,連戶口資料也沒法查閱,最莫明奇妙是即使有銀行的櫃員機提供服務,也顯示此乃國際交易,會收取額外費用,嚇得我心情直插如當日溫度。同行的阿母又加把嘴,擔心我戶口被盜用。儘管不擔心錢會消失,可是無卡可用的心情還是確實非常忐忑不安,不踏實。諗到年尾流流要去銀行排餐懵,又要等銀行幾個工作天才寄到張新卡畀我,年關又到,長假期又到,加埋剛在檀島一杯落肚凍入心脾的冰鴛鴦,貓展中途,胃開始隱隱不妥。

接連2場的團年飯局,消化系統本來已比較脆弱都出疲態,加上體質所限,兼天氣本宜冬眠,農假前縱在FB話要賣懶賣到年三十晚,可是假期第一天,大半個年三十都是和貓一同窩在毛毯中「冬眠」。嘿嘿。

年三十,在家,平時火大的人都應該收歛。可是,偏偏有人不知死活,惹火了我。

都年三十啦,點解樓上仲鑽鑿動土?晨九點幾洗頭中途樓上突然鑽鑽鑿鑿,經已朝窗大吼了一次『都年三十啦仲揼!』。。點之下午午睡時〔吹乾了髮化了妝不久,倦極,索性倒在床上再睡〕又被斷斷續續的鑽鑽鑿鑿聲吵得頭痛欲裂。嘈了幾個鐘仍未收爐,既然我無法安息〔!〕,唯有起床換衫上樓上看看這家「屋企應該有幾千呎大但要自己落手落腳裝修」的,究竟發生緊什麼慘事,年三十也無法安坐家中守歲,久不久就要鑽鑽鑿鑿揼揼,莫非要趕著嵌檯嵌椅待客?這樣的情況其實已持續一年咁耐!是的,我真的忍了一年!正煎緊糕的阿母忽見平日擺出腍滋滋的我躁火攻眼,超級撒亞人上身,勸我千萬不要一個人上去拍門,著我到地下搵保安一同上樓。。

我先走到樓上,確實聽到鑽鑽鑿鑿持續,遂走到地下搵保安一同上樓「了解」。上到樓,卻聽不到聲響。應門是個女的,保安叔叔問她,她只說執屋打掃。保安叮囑不要太吵就離開。。唔係可以點喎。。

站在一旁的我也十分無奈,捉賊要拿贓,如果和保安叔叔抵其家門前仍聽到鑽鑽鑿鑿聲,我必定趁人家一開門就不理三七廿一就鬧爆佢小爆佢囉。既然人家要家嘈屋閉,我也索性伸多一腳!

另一位保安話,現在是日間,鑽鑽鑿鑿確實沒問題不可叫人停。。這個我夠知啦,但持續鑽鑽鑿鑿,偶爾又推重物,有次半夜12點半都照鑽窿,真係無理由唔冒火咖。而且,年三十仲咁樣,我唔班呢家人有咩問題,我只係好想豁出去兜口兜面剷到呢家人上天花!

之後,回到家中,的確不再聽到鑽鑿之聲,我又埋頭去睡。維持了好短時間,晚上七點多,又傳來一陣搥仔揼物聲,這時我剛睡醒兼睡足,阿母說『又來了』,問我再上不上樓上,我只能說,人家「闔家祥」有舖癮在家都鑽鑽鑿鑿揼揼做到無停手又唔覺得長期滋擾到鄰居係「死罪」真係唔關我事。

真係失笑,年初一早上九點幾,我仍聽到一陣橫雨似的搥仔聲。。

真係。。。。

是日生晨,緊叮心情要似澄水,不受外物干擾而心生惡念,口出惡言。。

只能苦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