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6

給果果。

溽暑氣候,果果總是躲在家中。浸在空調流瀉的空間,任身體發呆大半天。果果其實是愛夏天也喜愛陽光的。只是。果果沒法接受是汗如雨下的身體,還要跟一樣黏答答的陌生人擦臂而過。這個時候,果果便希望夏天,還是乾巴巴像缺水的好。
在沙發上的果果,小小的腦袋來回想著剛才一個不清的事。
果果得知他為朋友張羅禮物的事感到苦惱,便拍心口替他分憂。踱步在旺角街頭,果果熱心地跟身旁的他天花亂墜。這個如何,那個如何。果果說得肉緊,他認真和應,一點一滴也會意。這一刻,果果愉快極了。即使,當時果果閃過一個想法。一個果果也不太肯定的事。
為了找一份稱心的禮物,果果帶著他跑了一家店又一家店。在擁擠的街頭,果果閃避陌生人黏答答的手臀,自然地擠近了他。突來的一撞,果果慌忙抓緊他的手臂,怕他和自己隨時會被湍急的人流沖走。臉幾乎擠到他胸口的果果泛著紅暈仰頭看他,莫明冒起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悸動。他會像以前那些人一樣,要果果眼巴巴看著大家被湍急的人流沖散嗎?果果的一顆心事,就這樣在人海沖濤中萌芽生根。

2 則留言:

kristie 說...

自從讀完《我城》後,
我便一直希望叫將來的孩子做「果」.
(現在男朋友姓梁 :P )

匿名 說...

「涼」果?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