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5

童年現在一般可愛

最凍的幾天,晚晚回家前必定去七仔買支熱維他奶。一方面暖暖心,一方面讓被寒風吹到又僵又冰的雙手解凍解凍。。

不知是當大家姐思想成熟點還真確是家貧的原故,抑或生性慵懶的我連幾步路也不想行,又可能是本身不喜歡飲維他奶〔我喜歡綠寶啊!〕。。讀幼稚園的我真的不曾訂過維他奶飲。想起每天的小息時間,眼光光看著班上有訂維他奶的同學仔,一個跟一個喜孜孜地行去班房外,取一支已開了瓶蓋的維他奶。。而我,只有拿出細小的艷紅塑膠水杯,耐心等待老師逐一為我們斟暖水。那時,維他奶,在我眼中,再不愛,也毫無疑問是代表身份顯赫的象徵。拿著它,彷彿握著勝利的權杖在宣威!真奇妙!

我不知道每天有維他奶飲的同學仔,心中其實會不會因「我有你無」這點點差異而抱著優越感沾沾自喜。但,我卻不屑那些刻意把「我有一支維他奶」當成權杖般招搖地由班房外走回座位的同學。不屑他們的天真。。

孩子們的世界,孩子們的思維,有時,真的比成人想像之中還要複雜!我,一點都不純真。

人大了,反而漸漸接受維他奶的味道。。也喜歡它帶給我的童年感覺。每次拿著它,總會發現自己在彎著嘴笑著。


活著多好。



縱使,今天攤開雙手,還沒有握拿著什麼足以令我可昂首闊步向人宣威的東西。


活著,便好。



失笑了,童年,現在,只是「一般」可愛。。不甚突出。

你又是否如此「一般」?

一般。。嘿!一般一般,不痛不癢的,其實已很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