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5

失火的天堂

網上傳來一篇類似預言的警告,話香港年三十晚即二月九號九點後

『something bad will happen in HK at that period』

所以,最好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周圍去。


看著電郵內容,一陣寒一陣慌。對於預言,以前一直抱觀望甚至聽過就算的態度。反正,每天來自各方的預言太多,信得幾多!?聽得幾多!?可是,自從踏入二千年,整個世界的穩定好似每下愈況。天災、人禍。。單單雖發生在千里之外,但每一件事都係影響全世界,跟每一個地球人息息相關。於是,我對這些預言,尤其是這類非常貼身的預言,就不得不留意了。即使你可以取笑我太緊張,畢竟人命有時真的不是操控在人的手裡。。閻王要你三更死,不許留人到五更。。命該絕的,真的留不下來。但,對於這個預言,孰真孰假,我還是保守一點,採取「避得就避」的態度。。

當然,還是希望這只是「流」言。

我想起,瓊瑤有本小說,叫《失火的天堂》。書可沒有睇過,但大概是講天堂失火,諸神、佛、仙等等忙著救火滅火,所以沒有空看顧凡塵的人。。我們這個地球,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是被祂疏忽了,還是被祂離棄了?為何讓大奸大惡的人,操縱著軍隊死士,威脅全球人的安全;為何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只求三餐有著落,倦了有床可睡的小市民,或是享受著陽光賜予耀目生命力的人,卻忽然被大水撲死,奪走生命?

生命,在祂來說,是寶貴的?還是賤過泥,不值一顧?

生生死死,因緣,我參不透。

那個「主宰」,究竟想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