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04

Preceding Kung Fu Hustle

一個短短的聖誕假,〔無人會嫌假期長吧?〕看了兩次《功夫》。未滿足。因為我是星爺的忠實「壞」蕃薯。

哈哈哈!上個星期有人知我特意放廿三號假去撲睇《功夫》而「嘩」我誇,當我表明立場由《四三零》開始一直係星爺的蕃薯時,真係有些人感到「好意外喎」〔奇怪〕。唉,我銀包真係放了一張星爺十幾年前在《逃學威龍》電影慶功宴拍的過膠相片咖!〔報紙相片,故拎去過膠好好保存丫〕當然,相片都在銀包中放了十多年。。老實講,我這些年紀的一代「青年」,尤其係我,係對星爺有好特殊的情意結。

睇戲有幾誇呢?家中有一櫃關於星爺的新聞剪報、雜誌及錄影帶。是珍藏!他以前在娛樂新聞眼呀!K100呀!一些清談節目的訪問呀!參與慈善節目的片段,或電視劇的大結局,很多我都有錄為紀念。。仲好好保存在櫃裡。是寶!

哈哈哈。。。

早幾年前曾寫了幾千字關於星爺,不過文未完成,隻 floppy 就儲爆喇,仲被我放埋入櫃。。草稿冬眠中。

其實都有諗過再寫篇關於星爺的電影。。不過,對我來說,星爺不再是演員,而是一流導演。再寫過往的,似乎有點怪。

哈哈哈。。。

唯一可以講,我非常仰慕星爺,喜歡他對自己的堅持,他對喜歡的事所抱有的熱誠和專業精神,更喜歡他對已故世界偉大武術家李小龍的堅持、敬仰和貫徹發揚其精神的態度。〔我也很喜歡李小龍呀!〕

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