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04

五 磅 的 福 音



被藏醫院路來回的汽車喇叭聲,行人的叫囂聲吵醒,頭疼不止。再睡不到,於是索性起床和 MR. J 找食去。懶洋洋的,不想走得太遠,便蹓到開在斜對面的『拉曲法國美食』嚐早餐,多方便快捷。呵呵!

一邊悠閒地 JOT 筆記,一邊愜意地吃早餐,是這樣「渡假」的我才有機會享受到。

可能我一個人的關係吧!可能我跟 MR. J 開開心心拍照的關係吧!亦可能我穿的 T-SHIRT 顏色確實太鮮麗吧!竟有一位衣著入時的西藏男士主動跟我搭訕起來,還贈我飲五磅西藏甜茶。一邊漫不著邊際地吹水,一邊享受甜到入心的甜茶,感覺好正!

聊了回歸之後香港的環境近況,香港最紅的歌手是誰,香港最紅的電影明星是那個,香港酒店住宿一晚的價格太約多少,一部手提電話大約賣多少錢,講成龍,講劉德華,還有我去過中國什麼地方。。

他還不停為我添茶,熱情地問我甜茶好喝否。。比絲襪奶茶還要香濃,還要甜滑,怎會不好喝?呵呵。

『我十一月便會去法國留學進修。。』他點起菸,望著窗外熙來攘往的藏醫院路,有點突如其來地說一件事。沒有喜樂洋溢,一臉平和得如訴說著別人故事的他,我猜不透心情實是如何。也許,這件事在他心中只是一泓漣漪。。也許,西藏人本身對人生際遇的變化是看得如開水般淡然。

「恭喜啊!」我笑著祝賀他。彷彿說去法國的人是我。

他淺笑一下,不語。

猜不透。亦不想猜。反正,彼此只是對方生命中的路人甲乙。

窗外,一位小喇嘛嘻笑著敲打我旁的玻璃窗吸引我的注意。。不住伸手點頭想我化緣。沒有理會,裝著看不見。在這裡,這樣化緣的喇嘛藏人畢竟太多了。

這位男士,原來是這間餐廳的老闆。

祝他學有專長。圖:在 餐 廳 中 驚鴻 一 瞥 他 的 貓 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