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3

感激我遇見

9月10日 –

乘著風,聽著遠處山坡上飄來的清脆鈴聲,呷著味美地道的酥油茶,在日光下曬了二個多個小時,心情舒泰。這樣的日子,偶一為之,對城市人來說,真的非常寫意。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也是和酥油茶老闆說再見的時候。

別過了他,我又再上路。為了拍多些相片,我決定沿著來時的路步行回去,為遠處山脊上的香格里拉標誌拍拍照,見證我一個人勇敢地到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雖然塗了太陽油,可是我看著一對曬得紅紅的手臂,便知道這高地的紫外線真是厲害。皮膚曬黑了曬紅了在我來說並沒所謂,反正我一個人在旅途之中不需要攪些什麼裝扮引人注目,哈哈。如豁出去一樣的興緻持續高漲著,停停走走,看著山下一片美麗田野,真的真的非常暢快。

回到鎮上,已經下午三點鐘多點。雖然有點餓,可是一個人又不知吃什麼醫肚好,於是決定先在街上閒晃看看。在其中一個公車站看看有沒有其他觀光點的行車班次時,竟讓我幸運地碰上一對正打算包車到鎮外看日落的夫婦。二人來自德國,男的是一個像西部牛仔,有型有款的德國男人,而女的是一位擁有外族輪廓的北京人。這對夫婦真有趣,男的用英文跟我交談,而女的就對我說普通話,而他們二人,卻用德語溝通。他們對我說他們是回來探親,不過先且在南方的香港和昆明等地方遊玩一番才回北京。他們在車站上左看右看,又問停在車站旁的的士司機,包車往納帕海的價錢。既然我仍未去納帕海那邊,而且刻下又有現成的同伴,於是乎,我便索毫不考慮,笑著應承他們,一行三人,包車到納帕海。

後來才知,根本沒有短途車去納帕海,通常旅客在旅店中找人組成一小隊一小隊包的士去觀光。喔噢,我平白檢了個大便宜哩,哈哈哈。真LUCKY。

嘻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