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3

Pottery workshop

五月最尾一天因為有個很大的 loss 而生起一個計劃,當中又跟陶藝有少少關係〔或者沒有〕,未上過陶藝的我就在冒出計劃的兩日後找了個工作室報了十二個小時的課,跟手就在六月首個周日上了第一堂。

突然快速的行動力和幹勁絕對是受喜歡的人感染…踢得郁我主動步出山洞的人真的只有佢。

〔其實,喜歡的人跟陶藝沒有什麼牽繫…哈哈哈…〕

十二個小時的課分四回進行…會拉出件陶器。上完第一堂,先拍一張記認。頭兩堂是由磅陶土起始學拉坯,第三堂是為四件陶器修坯,最後一堂是進行上釉。

為什麼整缽?衝了去上堂,在想整什麼時,不如整個「筆洗」之類的器皿,畢竟我日日都會使用鋼筆,在上墨時總是擔心打翻了墨水,所以平常我都會隨手找放 collage 材料的小罐罐的蓋子用個兜仔用。一直想買個缽但又懶行街,不如就自己整一個啦。

結果,整了三個筆洗和一個筆筒…〔之後的 post 有圖〕

一隻手做過大手術,所以靈活度和力度都不夠,兩手也不能一致地使力,所以拉坯時常會同轉動中的陶土鬥力咁,思考一走,一下手鬆就令成形中的陶泥變形,所以要很專注。哈,一邊專注自己的手,記著導師講的程序,確實是完全可以忘記一切課堂以外的煩事。加上一心為了個計劃,所以是帶著「啊!我要好好上課!」的醒悟而去上堂。

好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