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

2022JAN.買38本書

一月,狠了一〔個〕點。嘿嘿嘿。儘管當中有些書是四十夕3日前訂因湊不成而拖到依家才寄抵。

買了砂原糖子的《言語之使》…


呢本月村奎的《註定與你相戀》話得過小說組第二名,所以順手買了。


OMG 書店介紹這本新書《箭藝與禪心》時已決定要買,奇妙的今個月買了幾本講日本技藝的書。不過書還未睇,不知道為何書名用了「藝」而非「道」。了解一下。而且,作者是西人。


《道界百仙》…因為那天早上剛去了黃大仙,驚診斗母竟然是摩利支天!於是在書店見到這一本就買來了解下道家的神祇啦。


忘了有無此書《神話的力量》的舊版,不過十多年前我一定有買 Joseph Campbell 的另一本著作《神話》和《千面英雄》。他的一系列作品是讀神話學必睇的書籍。


《黑雨》是網上見人推介的。係係係,一 follow 了一些讀書人的 IG,係幾大鑊的事。哈哈哈。嗯嗯,他的作品啟蒙了太宰治,真失禮,是頭一次聽到他的名字。《黑雨》講的不是雨點,而是戰爭的情景…


《這場戀愛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雨》…就是想睇愛情小說嘛。BL外都要睇下其他類型的作品。


《魔道祖師.四》。講過會買,分開買都不急啊!總之要湊齊一套囉。呵。


《肉體學校》…是時候看三島由紀夫的作品。曾講過,有些書,年青時看跟老年時看是不同味道的。甚至,唔知作者表達什1〔即係想點?〕的情況也有。十幾歲的我,應不是看三島作品的時候吧。

儘管我現在都一把年紀,還在看少女漫畫!嘩哈哈哈哈。


《天葬》…想買好耐好耐…扚起心肝。書面的女形,乃出自文成公主入藏時帶過去的「西藏鎮魔圖」〔明明那是西藏是叫圖博〕。不過,整片藏地是呈仰臥的羅剎女形狀,而鎮住羅剎女的頭胸腹手腳特別位置令其不能動是的一座座古寺,是一大個結界。這個,有興趣的話可在網上找找看。

是啊,不能不聯想起日本都有好多的結界,有些古社古寺,都不知是為了鎮住什麼而建,真的不可因為一句要發展而暴力拆卸。

嘿嘿。這書不是講結界的。扯遠了。


我的人生不能沒有叔本華,於是又買了一本。今回係《人生的智慧》。因為整理書籍時發現他的封面加書名好似,沒準又重覆購入,幸好唔係。自嚇了!


《第三帝國興亡史卷一》。先刨第一本才繼續買。


《規訓與懲罰》…一直想買,不過又不會刻意去買。呢日在書店架上無意中見到,就帶佢走啦。


《咒術的日本史》。是因呪術迴戰而寫的書。書中有講解呪術漫畫中各角色的原型是那一派別,還有術式和家系…因為借了畀學修驗道的朋友,加上我又未睇住,所以未睇啦。

原來我曾睇過加門七海的作品。哈哈哈哈。


對日本刀劍有興趣了解,不過好像不見中文版的專書。而呢幾日又無啦啦想起刀劍的分別。放工路過誠品,屎忽痕走入去碌下〔因為無折我都盡量唔消費〕,點之在豬肉檯上驚見這一本《日本刀劍物語》!而且仲係十二月才發行的中文書。既然天意如此,無折都照買啦!

以為是日本人寫的書,後來開始睇才知是華人寫的。哈哈。烏龍很大。


《咒術的日本史》和這本《日本的結界》是套書來。都一樣借出畀朋友睇。佢睇得好開心。哈哈哈,因為他修的是修驗道,所以如果內容太虛他就直接說不好看。佢用了兩日就刨哂本書,還跟我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事。


《南禪》是必買。暫時市面才出了第一本。要等幾耐才出齊?


諗住買《香港百年》來送畀移民又愛香港舊事舊物的朋友,點知朋友話行李超負荷唔要。於是,留返自用。


呢本《人慈》是近月書店勁推的書。我也入了一本。


哈哈。呢本是日本劇場上畫是贈送的「場刊」。有幸撲到一本珍藏。骨骨真的好型!


在新年前夕,在金石堂訂的書,其中一批寄到,嘩哈哈哈,由我啦!

《此生多珍重》豐子愷。


因為愛上榎田尤利的作品,於是入了幾本。這個《erotica》有中村明日美子的插畫做封面哩!


《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都是榎田尤利作品。


同樣的書名有一至四,不知是否同一個故事,買哂。《不能說是愛》。


狂…繼續。

去了佛哲書舍,然後又買了六本書…

《曼陀羅 - 時輪金剛沙壇城》。


《空行母事業》


《阿底峽尊者傳》…其實這一本是贈〔結緣書〕還是我付錢買的?一邊計錢一邊聊天,不太清楚。


《上師人生開示錄 - 不離》當時正聊著晉美彭措。


一行禈師的《擁抱禪,重新開始》及《一行禪師講金剛經》。



😃

在金石堂,買了一穂老師的《off you go》,是報社系列的其中一本。湊齊整套報社系列了!呵呵呵!



還未計漫畫和朋友轉贈的書…哈哈哈。

然後,有兩本書重複買了…一本是訂完又訂,收到包裹後發現。另一本是本來買一本送人,點之朋友唔要。變成我有兩本。

近月發現重複買同一本書…不過暫時停手唔買住。真的。

平日不會看留言的我發現有位朋友曾問我怎存放書…其實,我是有把看過又捨得放手的書捨出去的。不過因為近排睇少了書,睇了的又不想放手,於是沒有什麼更新下 Sparktake 的戶口生菇了,無什麼人發現心頭好而聯絡我要書的人也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