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

2021#1 -《苦雨之地》

by 林明益。

14/01/2021〔今年目標要睇51本書〕

呢本書其實前年開始睇,但明明仲有三十頁就完可我卻拖到今年才逼自己睇哂。

是第一次睇林明益的作品,因為故事講及台灣境內的生物植物,加上書店推介,於是就買了。內裡故事好沉重,卻對我來說太平鋪直敘,變得有點脫塵,不知不覺闔上年多無揭。

提到的「雲端裂縫」,如果我有機會收到這一條匙,我希望可閱讀誰人的過去和隱秘?而我沒有說出口的過去,又會寄到誰的手上被打開閱讀?

在這麼一個動蕩時代,我們的私生活,都日漸被監控,已經沒有所謂的隱情吧。

即使如此,過去的心,過去的意,不代表恆久不變。


書中有句:

萬物生降於哀戚,但非死灰。

韻味甚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