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5

衣食和習慣

阿桔好怕同「無衣食」的人同檯食飯。偏偏,家中兩老,天生一對,都是無衣食的人。

男的,明知食唔哂碗飯又唔會在扒飯前嗌少飯, 更唔會未食前把飯撥回飯煲內,就咁插筷子扒幾口,然後,那大半碗飯因為篤過,不可留起,只好送到垃圾桶裡。

早幾日又如是。阿桔望住垃圾桶內「已被處決」的白米飯,忍不住說了句『粒粒皆辛苦』。

想當年阿桔只得幾歲時候,有次佢煮了田雞,放在白飯上迫阿桔食。阿桔覺得好恐怖不敢吃,於是推開了碗。而同時他又把碗推回要食要食。於是飯碗傾側,田雞腿和飯都散在檯上。結果?成年人即老羞成怒,把手無寸鐵的小孩暴打一餐,還推了出門口。



女的,可以分的話,就不吃肉餡。個地步係去到:明明喜歡吃餃子,雲吞,小籠包等等,卻只吃皮,肉都撥到碟邊。大半月前見佢吃蘋果批,都係擠哂果蓉出來只吃皮。即使由細都知都見,可是每次只要同檯對口對面睇到呢幕,心中還是很不舒服。

這天,因為又有突發事,沒有被通知沒有菜只有白飯。

幸好阿桔平時出街都會買定一些配飯之食咋。

星期四晚在金巴利那邊買的。估不到星期五晚就要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