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13

海事博物館

專程去了八號碼頭的香港海事博物館看專題展覽《晚清碎影》:Through the Lens of John Thomson: Hong Kong and Coastal China 1868 to 1872。本來是約好幾個網友聯袂去睇。不過這陣子有人結婚,未騰得出時間出來玩賞食,所以有人叫阿桔去先睇一下報告狀況。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畀得三草入場費,沒奶油不參觀這所建在碼頭上的博物館。雖然位處香港的心臟,可是由於題材不太吸引,所以人流真的寥寥無幾。有時,整個場得阿桔一個咋。正正。

從前只在電影和 Discovery Channel 才看到的 Diving Helmets ,靜靜地放在展廳一角的架上。有點不可思議!旁邊還有一個連著纜線,給參觀者試它的重量。嚇死!雖然在水裡戴著它可以抵銷了不少重量,可是想想那些年那些要在水底工作的人那辛勞和堅韌,真的佩服不已!

突然想起阿漆把豬肉刀。嘻嘻。


這一牆的不同貨船模型,坐在椅上看,真是絕佳的畫!
那位先生入鏡正好是一個好的比例!

好像逛了個兩粒幾,才見到阿桔的主菜。

實在太精彩了!謝謝 John Thomson 把清末的民間真實情況拍下來。赤著一雙腳的平民,到穿戴漂亮的富家小姐,姣好靦腆的新娘子,到愁眉不展托著腮的老嫗,一幅幅就像是隨意的拍下。寺僧,明陵,俯瞰民宅的破舊,百姓的工作,人民的衣飾,在相中找到不少新發現。在審死官裡梅姐大玩髮髻,在此相展中也發現類同的。連鬆糕鞋也被發現在當時出現過!像尋寶一樣!真係好玩!不住再三訝異當時潮爆的攝影手法!

至於香港的部份,其中一幀是有龍津橋的原貌!不過新界的就很少,多是拍港島區。有中環,有跑馬地,連香港墳場都有!

阿桔就很喜歡下邊這一幅,香港的民家。窮極都有三貓!而且貓也堆在檯底!一齊拍照。好勁!

值得去睇囉!阿桔都應該會再睇多次!下次同朋友去啦!一齊睇相開心好多咖!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