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09

大概這就是所謂朋友



朋友知我放假,打算相約出去走走,可是又打風又落雨,很多戶外活動要擱置。友人一邊呷著星巴克的凍抹茶,一邊跟咬著大熱狗的我在戲院門外的長椅上相討去哪裡玩。。
鬼整,友人說的地方我近來相繼去過。。有圖為証。我真的去過,不過仍沒放相上來而已。
那天去數碼港踏青日光浴看狗前,去了商場的奧壽司吃了個「早午tea」,點了個蔥吞拿魚腩飯定食,加一個紫蘇海蜇。。
應是海蜇頭吧,紫蘇太濃,把海蜇獨特的味道完全蓋過。若非知道是海蜇,根本不會知道吃緊海蜇。。
魚生飯不過不失。
商場外一片臨海大草地,很多人帶了孩子和狗隻來這裡嬉戲。當中,我看到一隻有趣但又有點可憐的小狗跟著主人一定來玩。
主人是一對夫婦,帶著一件剛學懂走路的兒子在草地上散步,而狗仔就一直在三人附近團團轉。細心看,狗仔一直啣一個波兒,不時仰頭等候主人把波拋遠,可是,那一家三口一直沒有理會過小狗的舉動和渴求。狗仔一邊啣著波,一邊緊跟在主人腳邊,好不有趣。這一家三口後來走到我附近的長椅坐下來,大人們仍專注小孩,小孩又不理會小狗,小狗仍不時啣著波望著主人,又時累了又就放下,轉瞬又再啣起,後來索性坐在長椅底休息等待。。
這是個什麼的畫面?
走過的遊人見到這隻啣著波的狗忍不住說可愛。。而其他路過的狗隻,小狗會放下波走近會嗅一嗅,再回椅底咬著牠的波。。
這家人走了。。經過一對正玩著棒頭的父子,小狗看到飛過的球,竟然開心地跑去追,啣回給主人,然後又纏著投球的人,要回「牠的球」,而牠的波,女主人拋出要牠啣回也不理,勁好笑。
唉。。都係那句,好天的話真要趕船去東龍島逛逛。。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東龍島記住預我呀!! 我前兩天放假一個人去了海防博物館, 舒服到嘔!!
~by 就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