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8

《巴格達X怪客》19/18

25/04/2018

在咖啡店刨埋本書。看中文譯名以為係講神秘的獨行俠,睇返英文書名《Frankenstein In Baghdad》 就知主角係 Frankenstein 之類的「生物」。

故事時間空間係侯戴因政權崩塌後,美國佔領駐兵,地方日日都有自殺式炸彈襲擊,經濟蕭條的巴格達。都話明係 Frankenstein ,少不了一個「父親」的角色啦!因為受朋友之死的打擊,這個收賣佬從此就在各炸彈現場收集肉塊回家偷偷縫成一具完整的屍體〔即係錦繡多味魚咁〕。結果,有一晚,一個被炸死搵唔返自己遺體無法安息的年青孤魂,在一個奇怪的晚上,無啦啦入左呢具屍體裡「活生」起來。基於身上的所有肉塊也需要安息,於是令那年青的孤魂去搵返一個個兇手伏法…不明背景,來無蹤去無影,加上中槍也不死,身懷徒手也令人致死的怪力,令巴格達各界都人心惶惶,美國軍方也暗地追捕這神秘的危險人物。

當中枝節唔寫喇…想知結局就睇書啦。

而且,故事唔止呢條軸啦。我都無寫到第一身的角色是誰。哈哈。

總之整個故事好引人入勝,而且描繪人和人之間的種種情也十分細膩。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