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8

《北京滅亡》22/18

好。又一本。

08/05/2018。此書係以162633009:00 在北京順天府一場至今仍未查到原因的神秘大爆炸為藍本而寫的故事。這場莫明奇妙的爆炸摧毀了1/4個順天府,死了二萬人,可是在沒有原子彈也沒有殞石的情況下,發生了什麼事令到發生這場大爆炸並出現磨菇雲?

故事係由未來世界的歷史學生因為這一懸案而回到大爆炸前的順天府希望搵到真相。既是出於求知的狂熱,也是基於他是純種中國人。

這書發行了很多年了,想睇但未至於一定要快買快睇,一拖就拖了十幾年啦。自從早前開始接觸張草的作品覺得「正呀!」之後,就促使我想快D睇返他的其他作品。

感到汗顏,未看書前真係唔知曾有這一場謎樣大爆炸發生過,中學讀中史半隻字都無提過呢場災禍〔反而有教同期的東廠魏忠賢干政〕。哈哈。如果讀書有讀到,應該好好玩。

有趣係,明明故事係上世紀的作品,可以當中的情節又好鬼 InterstellarInception 喎。

所以,推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