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

2022SEP. 買26本書

就在我說避免買二手書的言猶在耳〔買新書的客源在萎縮,不想好書因為銷量考量而無法譯成中文,因此都盡量買新書〕…九月就入了不少二手書。因為全新的在市面真的買不到。故在二手市場掃了不少絕版的舊書。大概是這類別的較難分享,加上曾跟其中一位賣家吹水講及,這類書放在家中也要好好藏起,免得被家人發現投下奇異目光,所以,雖然是二手書,基本上跟新書無貳。

撲了很久的《妖琦庵夜話 非人偵探》也搵到人出讓。由出價到到手一段時間心都是懸著。這幾個月,我找了好多地方又問埋有圖片的書店都買不到…

好啦!終於到手了!


既然在掃,就搵幾位我喜歡的作家榎田尤利的舊作找。於是買到幾乎成了中古品的絕版書:

《沒有你無法呼吸》


《型男我不愛》呢本是新書。連包裝膠袋都未拆…


《擁有你天涯同行》


《極道交涉人》…原來有一套。現只得一本,努力找…


這本井上廈的《十二個人的信》因為見不少推荐,於是在博客來訂雜誌時順手訂過來。


繼續是榎田尤利的舊作,有《初戀的歸向》。


凪良汐的舊作也在找,買到《破曉時分的溫柔親吻》。


還有《菓子之家》。是上圖的下集故事。


人在元朗,碌去書少少,買了這本《迷蛇記》。


OMG 書店的 IG 見到這本長井裕子的《貓咪浮世繪圖鑑》,就上店買。也順手執多兩書一漫走。


Malcolm Gladwell 的 《失控的轟炸》。是講美國空軍在二戰中的角色及策略。看二戰的書,都是講歐洲那邊,第一回看由美國的身份看戰役。


三蒲紫苑的《強國吹拂》…話說有個谷有位人士太喜歡這部作品,甚至要把整書謄寫一遍…所以我都好想知自己睇的時候係唔係可熱血起來!


在集成的七份一書店,買了這本想買了很久但一直未入的書《西頓動物記》Wild Aninals I Have Known by Ernest Thompson Seton。雖然我都唔記得點解想買這本書的念的緣起。哈哈哈。


當知道櫻井孝宏出書,就決定要入。在漫畫店取書時買埋這本《47歲了,仍是個小男孩》,真是令人會心微笑的書名。


繼續入二手書。第一次入夜光花的作品。《不淨的迴廊》。


還有下集《兩人同局的憂鬱》。


也入了月村奎的舊作《直到愛將兩人分離》。


因為在二手區一次過篤了多本榎田尤利的作品〔賣方標十元廿元的,加上見到,好難忍手〕,後來發現當中誤入了兩本原裝日文小說…《權力之花》和《Stepbrother》。傻豬豬。😅



這本《諾門罕之夏》是必入。若非得村上春樹在其作品中提過甚至親身去了昔日的戰場拍照,也不知原來有這一場戰役。諾門罕的蒼涼,從相片撼動了我,甚至有研究過去一趟的行程。當然,因為地處太偏僻,有什麼事真的叫天不應…告吹。


米澤穗信的《滿願》。因為想買十月出版的中譯《黑牢城》,所以先買一本他的作品熱身。他的讀者層好廣,《冰菓》系列…如果要睇應該只買電子版吧…


上回的神諭貓太療癒,所以稍為搜一下作者還有什麼已出的中譯,就見到這本《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於是就入啦。


以為要下一回才分享的書,結果在29號寄到香港,呵呵。於是這個月有廿五本純文字書。

《兒子的男朋友》


《滿月貓咪咖啡店》


第廿六本是《地獄幽暗亦無花.參》。購入是電子書。方便我在不方便帶紙本書出門口的日子也隨時有書可讀啦。

還有一本已付錢但未寄到的書。下月才分享吧。今個人不知不覺就這樣…還未把一堆新入的漫畫計在這內哩!


本棚已滿,真的又要斷捨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