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2

2022#60.《兒子的男朋友》

這是一本好好看的故事。

故事以五章五個人的第一身去湊成。高二的聖將有天突然對母親莉緒出櫃,然後陷入不解又混亂又想否定兒子又傷心又多妄想卻不敢向老公稻男講,只好竟找自高中已是閨蜜的優美求助,優美超喜歡又支持聖將和雄哉這一對,於是成了這個亂了套的家庭的緩衝〔用逆襲的方式〕。然後,有天,稻男也知道這個出入其家像出木杉一樣出色的大學生竟然是…

故事沒有偏向BL屬,在這段萌芽的愛情中,除了當事人,其實每個人都有其考量和衝擊。作為家人,應要阻止定接受?口口聲聲支持 LGBT 的人,若發生在自己最親血肉的人身上,真的可不慌不忙笑住支持?他們擔心的未必是孩子「不正常」,而且社會對同性戀的認受性仍是很保守,不想孩子行崎嶇不平的路,不想孩子去受別人非議惡意,不友善甚至排擠的目光過未來的人生。

故事中有好多爆笑的場面,節奏明快,電影感好重。

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