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22

2022#61.《滿月貓咪咖啡店》

是有不可抗力!故事有貓!

故事是以數個人在滿月的晚上在京都迷糊間去了一間流動咖啡店為大綱。而這咖啡店的店長同服務生都是以兩腳行走兼識講人類語言的貓。而且,牠們為客人「送上」特定的飲品和甜點…甚至,一起對客人講他們的占星盤,宮位,還有水逆是什麼,注意事項等等。淺解星盤圖,有什麼人生課題要注意的解盤對應,加上有附圖,連不太懂占星的我也輕易明白理解,甚至挑起了興趣。(明明身邊早有班懂占星的朋友。😆)

而事實上作者因為有十多年涉獵占星的經驗,活用在日常生活中令生活得心應手,所以想藉著小說的形式去推介占星這一門實用又有趣的學問。還說若有讀者因此而開始接觸占星,是開心的事。

故事好流暢,幾個「去到」咖啡店的人,第一個是因為劇作不再受大眾青睞而沉寂多年的失意編劇,這天剛巧從播導口中得知撰寫的劇本又落選而在餐廳中沮喪。然後…

第二個和第三個去了咖啡店是電視台的導播和遇上不倫新聞而被評擊兼被換角的女星。

第三個是和大學同學一起合辦只有他和同學兩個人的小型資訊公司的年青「社長」。

幾個人在咖啡店都得了很好的指導,遂在人生的岔途中抖擻再挺胸啟程。

當然,作者在最後有寫出他們為何會去到這間咖啡店。是催淚的原因。

包辦書籍內外插畫的櫻田千尋,他的插畫也很夢幻很美💛

是個很暖的故事。推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