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2

抄.吉本芭娜娜

年初之時因認識的人〔不止一個〕總理所當然地對我的事而作主觀、無禮兼無進益的評價,有的還把自己負能量發洩,令我每回見面身體都在繃緊狀態努力抵禦,狼狽不堪。若還拖令對方明白就一早爆返人啦〔多次想一野用「你不如顧掂自己先好嗎?」擲回〕。故一次又一次忍住口扮無事又要緩下氣炸的情緒,連我都厭惡起自己做乜搵苦來擔。而這個時候,有老友知道我脾性又食了不少我轉發的負能量,就直接畀忠告我要減去無意義和帶傷害性的應酬,甚至好好調整一下朋友圈…最低限度那惹得我抓狂的就不要聯絡。

食完人家的「說三道四」自己又對下一個朋友「說三道四」,業。

今年好多朋友赴海外。所以,除了餞行,和網上的一句一句不太癢的應對外,首三季都是盡量在自我隔離狀態。因為遇上…,加海量書要睇,又有衝勁上新課程,日子都滿忙也愜意。

講真,連去上堂,都不想跟人有太多交集,沒需要投入太多感受。這件事,惹得一在餞行聚會時,一齊去過台灣旅行的朋友聽完笑住問:那我們幾個是不是你人生最後的「朋友」?

哈哈。

今年還遇上這本書,有這麼一段。澄澈,是明白有些人要甩開才對自己好。

淡淡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