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05

CHAIN POST 帶來消化不良

恕我直腸直肚,對於不同命題的 CHAIN POST ,桔實在感到吃不消。一次起兩次止,先說一聲再收到新的,桔不會再答。

Blog 是寫自己的事。 Chain Post 都是。。但 Blog 裡的每一篇說話,應該是自己想寫又寫,想記而記,不是投人所好而寫而載。。昨午跟兩毫子說,如果每天都被各式各樣題目的 Chain Post 揀中,為圓人家的面子而諗爆頭寫一篇不算是自己想寫或未是時候寫出來的東西,很累人啊。人家畀面才邀請,推卻又不好。。不寫的話又怕人家覺得桔扮大款。。於是,只好認認真真地完成一篇,又把Chain Post 轉送給另外的五位。。這樣的互動既很煩人,又不太好啊。。〔感覺像為交功課而做功課〕苦無奈的,是剛交貨,又有新的功課。。人生中可成為下一個再下一個再再下一個的「題目」太多。。今天上午要寫這個,下午又有新的。。明天又來一個。。唉,第一個發起玩這 Chain Post 的人有趣,再玩其他題目再廣邀眾人同玩的便失趣了。

桔消化不良。。

互動,對桔來說,是有人在 Blog 寫了一篇文,看者覺得有意思,於是留言給予意見回應之餘,也在自家的 Blog 再寫一篇個人的感想,把主題延伸下去。這才是美好的互動。。就像 Sidekick 早前把北路的 《K POST》 伸延下去般。

如果這篇說話令您看得不爽,或是覺得桔很寸。。即使桔是不是真的抱有這個意思,也在此說聲對不起。。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長靴貓欠兩位網友Chain Post的舊數都未還...看完這一篇之後有極大的轉貼意慾...依排勁忙,真係無計...
(其實我噚晚嘗試還債,寫到第五項開始寫唔到落去....之後要點五個人名又就更加「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結果MSN Space的無法存取一下子刪掉整篇完成了的帖子,長靴貓也就「無眼屎乾淨盲」...)

匿名 說...

哈哈哈 ~ 連打落的字都刪除。。你都實係豁哂出去。。

匿名 說...

Chain Post 也談尊重,自願性質

http://blog.yam.com/raininglight/archives/398378.html

匿名 說...

就是不好意思和不知怎樣推卻人家的盛情。。

匿名 說...

我都係勁忙,沒有時間寫.不過就算寫,也不會再找下五位人士.我沒有chain的習慣,只會看不會傳. sorry...

不過借這個機會,去想一下自己的怪僻和難忘的事,也是一個不錯的提議.

JL 說...

有同感, 所以還埋欠落既兩個, 都會收工.

DoA 說...

不寸,有同感。

Unknown 說...

比起一些邀請者可以理解的過份亢奮,桔已經說得很客氣了。

這真的要看有多閑,有點像約會,有些邀請來的不是時候就不是時候,有些時候你就是巴不得有人把你從家中叫出去,也不會管出去要幹麼。

其次,我壞心眼,讀解放北路前不久文章K POST有感,我這樣理解,對一些找不到材料,但又想KEEP POSTING的人來說,這種不請自來的點唱式邀請是會有它受歡迎的理由的。

我想我們都會有寂寞和無聊的時候。

Carrie 說...

嘻!我回了兩篇chain post也覺膩了,倒是要謝戲你之前賞面回覆。=)

匿名 說...

婚禮大作戰
幸福會開花
遺忘樂之墓
全球十大禁片
灰馬王子
採蓮令
等公車
繁華的孤單
123件事
因為是女子
竭盡全力相愛
青春殘酷物語
左岸右轉品读
談談情,聽聽歌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另一季花開
神仙都是中性人
傾城彌撒
左岸
此去經年
我們好像很有錢
下一站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