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3

一張出席證…

執拾檯面的時候,發現一個大學寄來的 brown envelope 。打開一看,是我曾上過的課〔不用考試〕的出席證明…啊!廿五小時!才幾年前的事,完全是隔世了!還記得在尖咀的教學中心上了好幾個心理學的課…係喎,究竟那些證書被放到哪裡呢?

以前是為了做反應快的嗌交王才去上哲學和心理學,不過,學了之後,反而不再挑機,連應機甚至基本交流都不太想。心理學有教,從別人講的表現的反應去了解對方隱藏的真實部份,所以,剔人家死穴易,么人死穴也易,可是既然是死穴就沒有退路,一句收人皮其實不是好事。看完默默把心中想到的話語吞回肚裡對自己也絕對不好。然後,漸漸地,連跟人有 eye contact 也不太想,所以平日在公司我都是採取避免同人交流的傲慢狀態〔有些真係應多幾句以為 friend 左,有事就一再跳過程序第一時間找你幫忙〕…看到令我毛毛的人性,我不想被波動,不想生起太多怨念,所以都係避免。與其說是放過別人,不如說是「放自己一條生路」。

我可不想變成左丑時之女啊!

我修得唔好,好易生好多念…好多想法。

有些話,講出收唔返,而且是一把雙面刃,隨時反過來撕開自己。有時,簡單一句頂回去,有些人也可以玻璃即碎…崩口人忌崩口碗啊!

BTW,從小接觸都是奇行種,加上近年所見所聞都令我非常累…為何沒有純粹的關係?定係自小在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所以拿捏不到人和人的關係和相處模式?


哈哈…不應這麼灰,我其實是有如此純粹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