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3

2023#3-7.《我的幸福婚約 1-5》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由宗教書跳回去睇幾本愛情小說,真的力不從心。或許是舊社會女性的性格令我睇得吃力。

因無異能加上母親早逝兼是政治婚姻,一個十多年來被父親和繼母及繼妹當出氣袋的美世,父和繼母為留住疼愛的二女加上需要繼承人而想有男的入贅,於是就藉久堂前家主為兒子來說媒之便,順手就把十九歲美世當掃垃圾一樣塞畀一個出哂名無情又冷血已趕扯嚇走不少未婚妻的軍官久堂清霞,務求假手於清霞去處理〔殺死也好怎樣都好〕破布一樣的少女。卻因為美世沒被當成閨女的養〔因為是家主的女兒所以沒有工資,三餐不繼,衣物也是其他傭人的舊衣〕,沒有公主病加上承受家人長年虐待只懂低聲下氣不逆意求生而令軍官由奇怪到查出原委漸漸愛惜到愛上。故事人物身懷異能,忠心為天皇效力,像御三家一樣。清霞能力是異能者中首一。而女主角美世,要在男主角家後才出現其家族甚至只有全族只有她特有的異能。

在不愛到被愛,一個抹布被育成回一個「人」。面對翻天覆地的轉變,美世會怎樣行這條路?

『對過去的事情鑽牛角尖,是一種缺乏建設性的行為。』

看來幸福的婚事,因為有異能者叛變想奪取天皇權力,加上大正期間全世界都奉科學而否定「異能」,幾方面一齊發酵令全部角色被捲進危難中……連作者顎木あくみ都吐糟故事走向跟書名是兩回事。

故事後期,沒有見鬼之力的平凡人也能見到鬼,而鬼也能完全呈現「實相」給人類看到,當中提出點解會咁的 point 好有趣。至少其他講鬼怪的漫畫無提過。〔頓時想起《呪術迴戰》中,漏湖花御等初初出場,是在鬧市,可是途人只看到夏油一個。〕

這故事日版出到卷六…中譯暫時只得卷五,等下啦…

踢多個透,連天皇一族都有異能…有異能者才可繼承天皇之位。

😑

幾十歲人,我真係無勇氣喺車上公然攤開這書睇,被望到書名,想埋一邊的人一定有,多尷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