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23

《羅城戀月夜》

因為喜歡作者的畫工,所以買了這本BL漫畫。

很喜歡這故事啦。

故事地點是京都。

在京都的大學生東御門紺,本家是一直守在京都,一代又一代承傳下來的陰陽師之家。他從小著迷於異形和異世界的一切,對人及人類的百樣樣〔一樣米〕就顯得抗拒。連家族伏妖的堅持和行動也表現抗拒。有晚,他在工作後遇上妖怪專用的遊廊「霞棲」在天空中一現,還對船上一身華貴和服,頭上有四角的俊美白髮男鬼著迷…得知妖怪船找上東御門家求幫手修復結界〔結界破了才令船現身〕,於是向父親請纓登船協助修補。當然,他很快就遇上那個超靚仔的鬼茨木,對方竟是船上的護衛,也是酒吞童子的麻吉。

故事又苦又甜,苦是茨木一千年前緣為了打探酒吞的下落,想酒吞能安息,甘願在船上當男娼,藉此在來客身上打探酒吞童子的消息…奈何總是一再換來失望。在一次情緒失控之後,想死的心也漸漸令其痛苦…後來,船主著他當船的護衛一職,仍可繼續從各地妖怪打聽酒吞的下落…茨木願以命來換取酒吞的安息。

而紺的出現和接近,令茨木的「鬼生」遇上了變化,遂求他幫忙找出酒吞的下落,雙方並締了約…

漸漸地,互相欣賞對方性格的兩人,生了情愫…人鬼殊途,紺幾乎因為發火的茨木散出來的妖氣而命絕…

故事很美…也很淒涼…



這兩人的故事一本完,不過真的好想有下一集。我好想紺和茨木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