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

關於2022.世田谷主子

💬朋友在十一月時又為我相命贈了幾句。然後講起 2022 年的自己,真的扚起心肝提步啟動了很多事情。朋友說,是我 2021 轉大運,『本來的包拗頸會鬆左,先前會唔信唔忿氣,會死磨,而家變成無咁執著睇化左,輕鬆左,就會多左重視自己。』〔朋友大致如此說〕

2021 有什麼啟動就不贅,知道的朋友都一致讚好,當時還有『早就應該啦!』的回應。呵呵。感謝朋友們的挑通眼眉。2022 年初的疫情,和一些無啦啦惹出來的人事煩惱令身心疲累收埋自己,後聽從老朋友的忠告和叮嚀,因此整年大部份時間幾乎是閉關度日,因此多了詰問和反省的時間。〔奈何「奇怪」的位置總是有人補上!怎招惹來的?頭痕!直到現在仍有,跟阿莉講起,佢都笑到不行。〕

一直保持聯繫的朋友在這一年一個接一個移民,在彼邦展開新的生活,頓時好似敲醒了長睡多年的我,驚覺自己多年來的生活模式真的無前進過…沒有龜兔賽跑啦,只係我太龜太優柔寡斷,優哉悠哉…

上半年還慶幸得不同的朋友新識的相命機緣,多了審視自己在人生的路上有什麼要注意,有什麼可以突破,也明白自己其實一直用不同的藉口去綁住自己前進的步調。

正如第一次發現,就從前就是一個對「家」沒有概念和想法的人,既不妒忌別人有家,也不曾羨慕別人的家,因為家中問題,自己建構的世界由始至今都「無好好想過」這個模式,或許一直只有一堵厚厚的離籬笆牆。基於吸引力法則,生活作息如「流水麵」的我既沒有家的想法,又怎會出現「家」的模樣呢?咦,一認真想,原來如此,於是順藤摸瓜,就把自己和日常生活間深植多年的「結」逐一找出,剝下,思考,再解開轉化。這是其中一樣想到的事。

這一年,真的很忙去解去變,亦很開心。

嗯。連某人的出現,也是。感謝上天讓我遇見閃閃發光的他。他令我思考很多人生的大事小事,也啟發了我把所有事向好的方向想。或說,偶有壞心情也會看到他的笑靨而變得雲淡風輕心情瞬間變好變正面。在村上春樹《尋羊的冒險》中男主角的女友,是一個只要「特定」露出耳朵就會整個人變了另一氣場的人。我相信這種奇妙的感覺,然而在真實世界中遇見能瞬間變化的人,著實非常驚訝。令身體常在幸福得剛好的酩酊感真的好有趣。

感謝。我好喜歡你。

好啦…有好多事「通」了,於是,路自然見到。

連多年令我疑惑拆不到的聖經問題,也突然有啟悟和刺激。信不信基督教當然又是另一回事啦。

其實,係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所行的路一定抵達到我所嚮往的目的地才是。

因為有些非常希罕的計劃要實踐,所以今次要出動世田谷名貓。〔真的「有」想快點實踐的事〕




三位主子,拜託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