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3

2023#1.《塔羅冥想 基督信仰內在隱修之旅》

原名《Meditations on the TAROT - A Journey into Christian Hermeticismby Anonymous 

因為尊重作者生前意願,所以書出版時仍以「無名氏」為作者名。


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說過對另類別的書有點渴求,加上冬至那個星期病在床上〔連往生多年的貓也入夢幾次望住我!〕,所以,係 Christmas eve 身體狀態終於回復,就開始扚起心肝睇呢本共950頁的書。

書係上年買,一直放在書房檯上當眼位置和一堆甜書放在一起,是「準備揭開的狀態」類。汗,對佛經我絕不會這樣啦…

我不是基督徒,也非天主教徒,儘管有塔羅牌都唔係好識用來占卜所以早埋在書堆中。睇呢本書,純粹係想了解真正的教義。唉,因為,咁多年來不幸地識咗不少自己信緊乜都未搞清楚但常拎神呀主呀去否定好多事好多機會,日常又閂門又關窗甚至扯埋身邊人閂門關窗的人。(幼稚園已是讀教會學校)近排還有一個極品,說信了基督教就不再掂塔羅,對占星也否定,甚至反過來覺得是我搞錯占星和天文學…

扯遠了…

這本書用廿二封信的形式,為大家解了廿二張大阿卡納牌的深層意思,卡的次序,每一幅圖畫的結構,比例,畫的東西,皆是從聖經裡的文句出來〔例如皇帝牌皇帝的半站姿勢都有得解!〕。當中還涉及占星,四元素,卡巴拉,所羅門之璽,煉金,歷史,心理學,源場,科學,人類學,咒語,人體七輪,天使學,哲學,魔法,因果,輪迴,玄學,鬼,魔,驅魔,煉獄、其他宗教,阿卡西記錄……等等龐大資訊。

意外地,還教曉了我怎樣睇聖經和了解文句當中用隱含的意思。哎,由創世紀開始神創世的第一日前,我已經睇漏咗好多重點。因為聖經文字顯淺,以往上讀經堂都是照讀,沒有在意過字裡間的真正意思。就如我到現在都唸得出的主禱文,其當中的意思用字,也是第一次有較深入的了解。

對十誡所指的也有領悟。當然還有好多新的領悟!

睇到津津樂道。這十多天日日托住呢本書出街,連返工都隨身,我真的好感恩睇到呢本書。得到好多啟發!

要講一下,這本書係教廷承認嘅。

也沒有教人揭牌同占卜。

非常推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