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10

The Scarlet

由於:

1/ 大家夾了requirements,budget及狂掃酒店網篩選後不約而同投她一票
2/ 奈何問了多間travel agency都沒有入住這間酒店的package
3/ 加上部份團友其實是用哩數換機票
4/ 為免前後腳抵星〔這個我倒沒所謂〕
5/ 有團友又不想分開不同的酒店住〔主意不錯,很刺激呀!〕
6/ 本來共同心儀的The Scarlet Hotel回覆這段時間剛好有2間客房available。

於是,便促成這次新加坡住The Scarlet Hotel之旅。在客觀上,間酒店位處牛車水,比鄰Maxwell Food Centre及主要手信的販賣店,是極之方便。本身,酒店賣相都好靚好格好grand好elegant咁。可是,如果只想畀standard客房的價錢入住這裡,或不是單獨一房,我是絕不recommend這酒店。就以我和團友2間房為例,看了酒店平面圖〔慣性會看看門上釘著的走火平面圖〕才知我們都被派到全酒店「精緻」的房間:是一間「大到」打開行李篋便可即玩「障礙賽」的客房〔是L形的打開,不是攤開,因為無位攤開個篋!〕。胖一點或多件行李都不知怎算!我的行李就放在床尾,緊貼床腳和雪櫃,打開行李篋的話,就無法開雪櫃囉。加上被安排的兩間房都是地面的客房,房間只有「天窗」而已。入住前曾電郵詢問,以為酒店回覆的「天窗」是看到夜空的那種天窗,開心了一陣子。怎料原來係大家當日太天真,無問清楚,諗多好多。團友房間的天窗開在天花旁,類似古裝片天牢中的窗透著日光,當然,這裡的窗長很多,沒有鐵枝換來磨砂玻璃。於是,連企高看看磨砂窗可開不可開也沒心機。至於另一間房,比較大一點,可是天花呈「人字型」,窗設在撇的頂端接連捺的頂端,加上離地十分高,即使站在床上都看不到所謂窗的東西。第一日抵步後因為間房未ready,大家把行李放在另一間房便匆匆出去,直到差不多半夜才回酒店取房,加上酒店旁是高樹和停車場,那晚入房後曾研究過有沒有窗,不覺有光。。到翌朝陽光透進來,才知道「原來都有窗」喎。

這樣的天窗,真令我這個住客啞口無言。

還有,下榻的那間房接連發生沒有鬼的怪事。問過鄰房,慶幸鄰房沒有發生類似的事。不過,這個怪事實在太噁心,令我對酒店打了不少折扣。

或者,是被網頁的神秘氣氛和標榜每間房都不同設計而令到對酒店expect太多。

否定太多,其實值得一讚的也有:

1/ 水力夠。雖然得淋浴沒有浸浴〔我可帶了幾包浴鹽!〕,但水力夠,玩了一整天,最enjoy係沖涼時候。
2/ 冷氣夠。好像酒店房的冷氣是長開的。在外邊熱到半溶的人入到房即時舒暢,連涼都不急著要沖!
3/ 位置便利,旁為food centre,又有地鐵站在左近,買手信又方便。
4/ 職員友善和藹。
5/ 自家出品的flair系列好用好靚。薰衣草應該可驅蚊吧。

最後一句,無論哪間酒店,Book房前,最好還是問清楚房間的安排最穩當。否則,有驚無喜就敗興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