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8

我要做Mo Del

Drawing II終在無走堂無留堂下順利完結。最後一堂,導師叫我們分組互畫。睏爆的我勞碌了一整個工作日,手和腦已hang緊機,如果眼前有張床我都可以一攤就睡。一聽到導師叫互畫心頭確然一緊。上一回的自畫功課,雖然我自己好滿意畫得自己卡通娃娃〔理想化?〕,可是導師經在上一堂已提點了我脫離現實又不度比例。今堂開波前她還再次盯著我叫我留心這個問題。
我好明白,後勁不繼是什麼回事。而我的鬼五馬六,一定令自己越畫越氣餒,導師一定再一次皺眉「畫咩呀?」,肉緊程度是「肉肉肉肉肉肉肉」。於是,我自動先做 mo del 坐定定扮點穴畀同學仔畫,偷時間鬆鬆神經。搞到後來,有三位同學加入,局面遂成四個畫我一個。。而我,就由扮點穴半粒鐘自願延長至整堂。一定食過夜粥的導師當然知我施「拖延戰術」懶到不動手畫畫,叫我開波。。可是我亦坦然直說實在太累無法集中精神去畫。不知是不是最後一堂,導師也沒有勉強我這不長進的超級大懶人。
扮點穴不是會更累嗎?嘿嘿。。睜著眼不動的累只是肉體墜力沉澱,心不思不想反而可以偷到休息空間。而且,做mo del之體驗實在難得〔我心裡真的這樣認為〕,可一不可再。
我可是很專心地扮mo del啊。

四位同學畫的阿桔當然跟本人畫的完全是「五回事」。

Mabel畫的桔。因為嘴歪到一邊,上唇也繪厚了,阿桔覺得像畫家筆下的非洲土著。於是,阿桔變了非洲人。厲害哩!把阿桔平常的臭寸嘴臉刻畫下來!哈哈哈哈哈!
〔我本善良!哈哈哈。〕

Shirley畫的桔。阿桔覺得S一直畫的人物著色效果都帶有南美或菲濟風情,所以個人把畫中的桔歸類為南美或菲濟族類。此畫是經過導演Celia加筆加色修繕〔可惜原畫趕不及拍照〕,由南美或菲濟風直情吹回亞洲大陸,Celia說似《智取威虎山》〔文革時期著名的「樣板戲」。。一群腎上腺素爆燈的角色怎會出現一個似未睡醒的泡桔喎?嘿嘿嘿。〕,哎唷,還把阿桔一對累到睜不開的眼,肥泡泡的眼袋畫出來喇。〔阿桔好掙扎:唔似我!〕

Michelle畫的桔。似不似美國動漫中「蘇絲黃年代」的香港人呀?即係唔知點解人力車仍一街都係女人著旗袍男人個個係漁民那個漫畫年代呀。於是,阿桔變回香港人喇又。
這幅畫得我瘦點,我喜歡!哈哈哈!

阿One畫的桔。導師話佢畫了周潤發出來。。哈哈哈。竟然變了性!阿桔 crossover 周潤發,多有趣。。呢期周潤發跟我餅印咁樣,可不可對人講「賭神是我爸爸」呀?哈哈哈。後來,Celia修改了一些地方,雖然睇落好似係阿桔,不過我們大家還是認為畫中人激似長髮賭神囉!嘩哈哈哈。

睇完畫,唔認老都唔得。唷!

Drawing II在一片笑聲和愉快下完結。臨走前大家忙著交換電郵電話。嗯,Drawing II,是一個十分美好回憶。後會有期!

導師不忘叮囑我們多畫,我記住啦。

雖然待在這個畫室才十六堂約五十多個小時〔堂堂都超時嘛〕,但,真的發生很多愉快的事。
導師話這是我們的朋友。。佢今晚害羞,別過臉不欲上鏡。。嘿!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阿One那張最好,把你凶悍的那一邊表露無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