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24

3May.高幡不動尊金剛寺.3

大略地轉完一圈,回到不動堂也正好快有護摩。於是又再除鞋入內。

關東三大不動,能夠親身來看一座護摩,非常興奮又期待。佛家弟子常說的「殊勝」,我很少用上這組辭,感覺太造作,標籤太多…所以,用榮幸可以嗎?

等了多年,終於來到日本看護摩。真的感到榮幸!

日本人的膝力真的太強,真的羨慕他們可以如此輕鬆跪座。

我曾三跪明王,不過跪下和站起時膝也無力和吃痛〔是舊患加移位,在出發前都去醫師到做一做復位,可是太久沒跪,痛變得好明顯〕,所以我都好小心翼翼,才第一天,行程還有蠻多的路要走…


後來我也坐到地毯上。裙子夠寬,可稍為盤腿。



金剛寺的護摩,會讓信眾入內,大家起來排隊,法師為各人掌上滴上淨化香油,大家便搓滿手掌,一個跟一個步到壇前,近距離拜明王像。

香油好香,聞得好舒服好放鬆!

之後我就坐到另一邊了…








回想,我不知道可不可拍照及錄影,記憶中殿內看不到不告示,所以來抖出手機拍了些照片。在後來去的寺院遇上的幾座護犘,有不准攝錄當然不多手,沒有的也沒有再掏出手機拍。用心和身靜靜地看護摩,感受護摩,才是我想成就的事嘛!

看完護摩就離開,爭取時間去下一個參觀點。

其實哩!我是回港執相寫文才知自己參觀時沒有去看丈六不動!照片完全沒有奧殿入鏡!而記憶中也空白,真的太不可思議的疏漏!當時我是以為看到不動堂的明王就以為看了。完全不知道有還有座丈六不勳尊。是我入寺前不研個仔細的錯啦。唯有下次去看。

寺內的境內圖,跟官方網頁的境內圖是不同的。我怎會知,右方的講堂,在網頁上是加上朱印所的指示…〕,所以,我沒有得到御朱印啦。

奧殿也沒標明內裡是丈六不動…

是我出發前沒好好做寺院資料準備…

成了一個懸念啦!



〔在官網截了部份比對…〕

下次會完成的!

待續…

沒有留言: